Facebook更新支援iOS的Facebook Mentions程式,新增現場直播功能,以讓公眾人物能即時分享直播影片。

Facebook Mentions早在今年7月便上架,這是一個鎖定公眾人物的行動程式,允許公眾人物召開即時記者會、和粉絲對話,也可藉由該程式取得關注對象所發表的訊息,或是將自己的狀態更新同時發布到Facebook、Instagram與Twitter等社交平台,最新版則支援現場直播。

Facebook產品經理Vadim Lavrusik表示,Facebook Mentions讓運動員、音樂家、政治家或其他有影響力的人物更容易與他們的粉絲對談或溝通,粉絲們則可在動態消息上看到這些名人所分享的現場直播內容,還能加以評論或分享,若沒能趕上現場直播,之後也可在這些公眾人物的粉絲頁上觀賞所錄下的影片。

臉書在2013年推出粉絲頁的認證服務,以驗證這些設立粉絲頁的公眾人物是否為本人,其認證範圍涵蓋明星、名人、媒體及品牌。雖然大家都可下載Facebook Mentions程式,但只有擁有經過粉絲專頁認證的公眾人物才能使用該程式的功能,而且目前只限名人粉絲頁申請,尚未開放品牌粉絲頁使用。

Facebook Mentions程式可改善公眾人物與粉絲之間的互動,同時吸引更多的公眾人物使用Facebook。根據Facebook的估計,該站有接近8億的用戶正關注Facebook上的公眾人物,而且每周與這些公眾人物互動的次數超過10億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