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駭客Geohot將於8月底首度來臺參加駭客年會

圖片來源: 

臺灣駭客團隊HITCON提供

臺灣駭客團隊HITCON CTF召集人李倫銓在臉書表示,天才駭客Geohot允諾來臺參加於今年8月底舉辦臺灣駭客年會,也會有現場演講,但場次還不確定。「這也是臺灣資安高手,一睹天才神人的好機會。」他說。

天才駭客將首度於臺灣露臉

對於資安專家而言,出生於1989年的Geohot是一個天生好手,在2009年推出全球第一個iPhone 3GS 的破解軟體「紫雨 purplera1n」,讓iPhone不只可以使用AT&T電信公司的服務,也可以使用其他家電信公司的服務;更在2011年破解Sony遊戲機PS3的金鑰,逼的Sony拼命對揭露PS3金鑰破解資訊的Geohot提出訴訟。

平常Geohot除了會參加各種國際的駭客競賽獲得好成績,像是Geohot就組成一人資安團隊「 tomcr00se」(湯姆克魯斯),以一人之力單挑世界各大駭客團體,在2014年於韓國舉辦的SECUINSIDE 2014 CTF駭客競賽,一人打掛其他九組駭客團隊,獲得第一名。在重要的駭客競賽時,例如DEF CON決賽,Geohot則化身為美國PPP駭客團隊中的重要戰將,屢屢協助PPP過關斬將,取得競賽好成績。

此外,Geohot也在HITCON的牽線下,在2014年8月,首度跨海參加HITCON CTF的線上競賽,讓臺灣HITCON Wargame順利轉型成全球知名的HITCON CTF資安比賽。李倫銓表示,這次Geohot可以來臺灣演講,是臺灣資安圈難得與神人見面的機會。

Geohot在2011年6月至2012年1月,任職於Facebook;在2014年7月則加入Google公司所成立的Project Zero,希望可以搶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之前發現零時差漏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