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公佈財務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在iPhone與Mac銷售暢旺以及App Store歷來最亮眼的成績推升下,第二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456億美元成長27%達到580億美元,而淨利從102億美元成長到136億,毛利率也從去年同期的39.3% 攀上40.8%。

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iPhone、Mac與App Store的持續成長力道創造了歷來三月最好的業績。消費者轉向iPhone的比例超出以往,同時也預期Apple Watch的推出可為我們帶來令人振奮的第三季。

蘋果同時也預期6月截止的2015年第三季營收估計大約在460到480億美元,而毛利率也可望落在38.5%到39.5%之間。

另外,蘋果指出,來自美國以外的銷售額佔本季營收的69%。以地區細分,大中華市場已經超越歐洲成為僅次於美洲的第二大市場,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71%。根據IDC報告,去年iPhone 6及6 Plus在中國上市,讓蘋果成為中國僅次於小米的第二大手機業者。

去年9月蘋果推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讓蘋果會計年度2015年第一季創下7450萬支iPhone的歷史新高銷量。第二季iPhone雖然不如上一季只賣出6117萬支,但也較2014年同期成長40%,營收更成長55%。Mac電腦則賣出456萬台,銷量較上一季減少17%,但比去年同期成長10%。

不過iPad銷售則持續低迷,本季僅賣出1262萬台,除了銷量較上一季減少41%,也較去年同期萎縮23%,營收則分別衰退40%與29%。蘋果並未單獨公佈App Store的成績,僅提供包含iTunes Store、App Store、Mac App Store、iBooks Store、AppleCare、Apple Pay、授權其他服務在內的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9%。

蘋果第三季可望持續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三月底蘋果推出號稱有史以來最輕薄的Macbook產品。此外,Tim Cook主導的第一項產品Apple Watch也已經在美國、加拿大、中國、英國等9個市場開賣,雖然有金融分析師認為Apple Watch缺乏殺手級應用,對青少年吸引力不大,但Canalys分析師預期Apple Watch可能推動整個穿戴市場的成長。(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