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愚人節Google都會發揮創意,這次則是將經典遊戲「小精靈」(Pac-Man)搬上Google Maps。

在PC上連到Google Maps之後使用者可依據Google支援網頁的提示猜猜看哪些地方最適合玩,找到後按下地圖上的小精靈圖釘,便可透過鍵盤的方向鍵來玩這款復古遊戲。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前往自己想要的地區,Google會分析使用者選擇的地區街道,如果適合,就會將該區地圖變成遊戲圖,按下螢幕左下角的小精靈圖示即可啟用遊戲。一回合可以玩5次,打完後可以重新來過,或將分數分享給他人。

在手機上則必須先依據Google提示猜出最適合玩的地點,猜對會看到小精靈的圖示,再按按鍵開始遊戲。

小精靈是由日本Namco公司於1980年發行的電動遊戲,在1980年代曾風靡全球,被認為最經典的機台遊戲之一。

要玩這款愚人節遊戲,使用者裝置上應安裝最新版Google Chrome、Firefox、IE或Safari,以及Google Maps行動版應用(iOS版本為4.4版,Android版本則為9.6版)。Google並提醒用戶要玩要快,這個遊戲只會開放一小段時間。

去年愚人節Google祭出了《神奇寶貝挑戰賽》(Pokémon Challenge),在Google Maps上藏匿了約150隻各款的神奇寶貝,並宣稱捕獲這些神奇寶貝的專家將成為神奇寶貝訓練師,且有機會成為Google員工。(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