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宣佈收購Mac版Docker GUI工具的新創公司Kitematic,雙方收購金額不詳。

Kitematic是一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三人新創公司,成立不到2年。三個創辦人在學生時代時就申請Waterloo大學及加拿大政府的科技新創贊助,並獲得補助。其開放源碼技術主要是要讓個人電腦桌面系統容易部署Docker容器,目前只提供beta版的Mac工具,可在GitHub或公司網站免費下載,號稱是目前在Mac上使用Docker最容易的方式。在它的產品規畫中,除了Mac版,預計也將在今年五、六月間要推出Windows版。Docker並承諾要支持與強化Kitematic的這個願景。

Docker表示,Kitematic可以完全自動化Docker的安裝及設定過程,並提供在Mac上執行Docker容器的直覺化圖形使用者介面。Kitematic可和Docker Machine整合使用,以便在Mac電腦本機上啟動VM及安裝Docker Engine。利用Kitematic GUI,開發人員就可輕鬆建立、執行與管理容器,無需使用指令行,又可以在Docker CLI和GUI之間無縫切換。

另外,Kitematic還能自動化執行進階功能,像是管理通訊埠、設定容量(volumes)、修改環境變數、查看日誌等。

Docker指出,Kitematic beta工具釋出頭幾個月就贏得數千名用戶,並在Github獲得廣大迴響。在整合Kitematic後,未來Docker計畫擴大團隊實現其技術藍圖,包括擴展到Windows用戶端上。

做為一種開發人員工具,Docker持續透過收購新創的小公司以強化其功能,先前也收購Orchard Fig和SocketPlane以改善開發人員的使用經驗。(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