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將斥資17億歐元(約新台幣614億元)在歐洲打造兩座新的資料中心。這兩座資料中心將全面採用可再生能源,分別座落於愛爾蘭及芬蘭,各佔地約16.6萬平方公尺,預計於2017年展開營運,專門用來提供蘋果在歐洲的線上服務,涵蓋iTunes Store、App Store、iMessage、Maps及Siri等。

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這是蘋果在歐洲市場有史以來的最大專案,將擴大蘋果在歐洲的營運,可創造數百個當地的就業機會,同時展現最先進的蘋果綠色建築設計。

事實上,蘋果在全球的資料中心都是使用可再生能源,蘋果也計畫與歐洲的業者合作投入諸如風力或其他的再生能源計畫,以供未來的電力使用,蘋果並標榜這兩座新的資料中心也是蘋果全球的資料中心中對環境影響最少的。

負責推動環保的蘋果副總裁Lisa Jackson表示,很開心能夠帶動愛爾蘭與丹麥的綠色產業,並發展可利用當地強大風力資源的能源系統。在愛爾蘭的資料中心計畫中,蘋果還準備修復當地原來用來種植非原生樹木的土地,復育Derrydonnell森林的原生樹種,並提供當地學校一個戶外教學的空間及供當地民眾散步的林徑。

在丹麥的計畫裡,蘋果把資料中心設置在當地最大的變電站旁,因此不再需要額外的發電機,也會把資料中心內部設備的多餘熱量引導至附近社區住家的暖氣系統。

歐洲法令規定,若要將當地民眾的個人資料匯出海外,必須經過嚴密的審核與管控,已有不少境外業者因違反此一資料保護法令而遭到罰款,因此也有許多業者選擇直接將資料中心設於歐洲以免滋生事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