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w Research Center在今年9月針對逾500名從事各種工作的網路使用者線上進行了一項工作與科技的關聯性調查,顯示有46%的受訪者認為網路或電子郵件等科技提高了他們的生產力,同時也有35%表示這讓他們的工時變長了。

對這些受訪者而言,各種科技服務的重要性排行榜依序是電子郵件(有61%說非常重要)、網路(54%)、固網電話(35%)、手機(24%)及社交網路(4%)。

Pew認為受訪者並沒有因為垃圾郵件或網釣等負面因素而影響他們對電子郵件的重視,令人意外的是固網電話的重要性還高過手機,從調查中可發現,電子郵件及網路對所謂的白領工作者而言特別重要。

對於這些新科技是否會影響工作效率,有46%認為科技讓他們更具生產力,只有7%表示這些新科技會令他們分心。有51%表示這些科技擴張了他們的人脈,並有39%認為這讓工作變得更有彈性了,還有35%指出科技使得他們的工時變長了。

至於雇主是否會限制科技使用,有46%表示他們的雇主封鎖了特定網站的存取,也有同樣比例的雇主限制了員工在網路上的言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