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Windows、Windows Phone及Xbox等線上商店現在起接受比特幣(bitcoins)交易。

目前微軟這項服務僅在美國實施,微軟設定消費者每天每個帳號可兌換儲值的最高金額為1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貨幣),同一用戶名稱下的微軟帳戶總計不得超過5000美元。

微軟指出,有在使用比特幣的人就會知道,接受這種數位貨幣的地方並不好找。但微軟的軟體商品要改變這點,現在美國地區的消費者可以利用BitPay的比特幣支付服務在Microsoft帳戶儲值。完成帳戶儲值後消費者就可以用在Windows、Windows Phone、Xbox Games、Xbox Music或Xbox Video等線上商店購買應用程式、遊戲及其他數位內容。微軟並提醒,現階段只能以比特幣購買列出的微軟線上商店的數位商品,尚無法直接購買微軟產品及服務。而儲值到微軟帳戶中的比特幣也無法退費。

微軟Universal Store企業副總裁Eric Lockard指出,雖然像比特幣之類的數位貨幣使用尚未成主流,但已逐漸擴及到早期採用者以外的用戶,預期未來用戶會愈來愈多。

現在微軟帳戶的支付選項已經增加比特幣,使用者可以到「支付」→「Microsoft帳戶」→「兌換比特幣」,選擇要儲值的金額。過程中BitPay會將使用者輸入的現金換算成比特幣值,再提供BitPay的比特幣網址及支付指示,用戶可再據此完成支付。

先前包括PayPal、PayPal旗下Braintree,以及Dell也都開始接受比特幣,而維珍集團旗下的太空旅遊公司Virgin Galactic、線上商店TigerDirect與Newegg也是和BitPay配合接受比特幣付款。(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