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惠普於12月4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HP Discover大會上,宣布旗下OpenStack雲Helion將開始提供大資料分析服務Haven OnDemand,可供使用者分析大量業務資料、機器生產資料與非結構化資料等。

惠普軟體部門總經理兼執行副總裁RobertYoungjohns表示,在快速變化的競爭氛圍中,企業需要利有各種形式的資料,來掌握瞬息萬變的訊息與機會,並進行風險成本管理。透過將原有的Haven平臺推到HP Helion雲端平臺,可以增加資料處理與分析的速度。

Haven是HP於今年6月推出的雲端分析平臺,整合了Hadoop分析軟體和HP旗下非結構資化資料分析工具Autonomy IDOL、資料分析引擎Vertica、企業安全(EnterpriseSecurity)產品,以及HP旗下多種App。

惠普大資料部門總經理兼資深副總裁Colin Mahony表示,如今每一家公司都存有各種的資料,也就是每一家公司都可以成為大資料應用公司,但是要分析各種資料的前提就是要整合各種大資料分析工具。Haven OnDemand可用來協助企業加快獲得創新點子的時間、加快調整策略的反應速度,與縮短分析資料的時間等。

惠普表示,企業可用Haven OnDemand來彙整各個管道蒐集的資訊,如機器生產資料、電子郵件、企業外部的 社群媒體資料等,再加以分析。另外,惠普也開放了約50個API,提供開發者後續能再設計新的服務與功能等。

而在Haven內的軟體來自惠普先前收購的5家公司產品,惠普收購後,再將各產品重新設計與進行優化,並建立了統一的框架來整合這5大元件,不過,惠普表示,企業也可以只選擇其中一個元件進行應用,而非一定要購買整套產品。

此外,Haven OnDemand支援所有的Hadoop版本,例如,開源軟體Hadoop與企業版的Cloudera、Hortonworks與MapR等。未來,惠普表示,將會於2015年第一季,也會將HP Vertica資料庫管理系統上雲端,成為雲端服務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