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在2009年底,決定把企業總部搬遷到位於內湖陽光街的CECI大樓,將原本四散各處的辦公室集中,同時把資訊系統集中。

圖片來源: 

iThome

最近,臺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一有國外訪問團來參訪,資訊部門就得待命,因為董事長帶領外賓參觀新落成的企業總部大樓時,會特別帶大家到5樓的新機房參觀。機房,儼然成為臺灣世曦展示企業競爭力的地方。

這座新機房不算大,面積45坪,機房一側臨著辦公室走道,一整排落地玻璃牆,把機房裏井然有序的景象直接呈現出來,眼尖的人可能還會發現角落有一座亮紅色的貨櫃。膽敢這樣設計,讓機房赤裸裸地呈現在眾人的眼光之下,這背後對於機房設計以及日後的管理,勢必得有很大的信心。

負責規畫新機房的臺灣世曦資訊系統部正工程師張智欽表示,臺灣世曦在2009年底決定將分散各地的辦公室集中至內湖的新企業總部,並且將分散的資訊系統集中,因而就必須打造新一代的機房。

有了重建的機會,終於可以擺脫舊機房的沉重包伏,同時也帶來新的挑戰:當你有機會重新蓋機房,你要蓋出一個什麼樣的新機房?

對張智欽來說,這個挑戰卻比起其他公司所面對的還要困難,因為臺灣世曦是一家工程顧問公司,該如何設計「工程顧問公司的機房」,以展現臺灣世曦的專業、創意與執行力?打從一開始他們就一直不停在思考這個問題。

最後他們選擇走一條比較辛苦的路。對於大型IT專案,一般習於評選一家主要的承包廠商,由廠商來提案,統包所有工程,即使過程中出事,要找人罰站也只需要找一組人來就好了。但臺灣世曦卻不這麼做,張智欽說:「雖然我們沒蓋過機房,但我們有維護機房的經驗。」他們決定從IT人員身為使用者的經驗出發,再利用臺灣世曦在工程設計上的專業知識,以自己的想法打造一座不負公司所託的新世代機房。

臺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在2009年底,決定把企業總部搬遷到位於內湖陽光街的CECI大樓,將原本四散各處的辦公室集中,同時把資訊系統集中,並由臺灣世曦資訊系統部的協理王立柏(中)、副理劉大慶(左)與正工程師張智欽(右)負責打造新機房。

 

機房分區獨立管制

走進臺灣世曦的機房,首先進到操作室,映入眼簾的是木頭地板與兩張大型木桌,牆上則有大螢幕呈現機房即時環境監控資訊。操作區主要是讓人員在此遠端管理機房裏的伺服器,像是日常的系統操作、軟體維護等,都在操作區完成,除非涉及硬體問題,否則都得在操作區完成,以限制人員進出機房。

然而操作室看起來就只有桌子與椅子,可看不出有任何電腦,原來,這兩張桌子下藏有玄機,只要把桌板打開,底下就有LCD KVM終端設備,而KVM、交換器、網路線等設備,則藏在桌腳裏。這些設備都藏好了,操作室平時看起來就非常整齊。而為了方便資訊人員討論,操作室也配有白板與投影機,而每一個大型螢幕顯示器也可以切換呈現KVM的畫面。

進操作室要刷身分識別卡,從操作室進機房也得再刷卡,因為臺灣世曦的機房空間規畫成好多個獨立區塊,除了操作區,還有主配線區、電話機房等獨立區塊,其中主配線區是企業內部網路、對外網路及DMZ匯集的地方,而這些區域都有獨自的門禁管制隔開。因此,能進到機房裏的人,不見得能進入主配線區;能進入電話機房的人,不見得能進入資訊機房。

機櫃也有分區管理。臺灣世曦利用活動隔間牆,在機房裏又隔出幾個區域,他們把需要廠商來維護的主機放在一進門的區域,而企業核心系統則放在另一區;要進到企業核心系統區,則需要再刷卡辨識身分才能進入。如此既可落實機房的安全管理,一旦遇到需要騰出更大的作業空間時,則可快速拆除活動隔間牆。

在空間的規畫上,臺灣世曦在壁面與天花板都採用木絲板(木絲與水泥黏合的板材),因為這種板材有吸音的效果,可以降低機房中普遍存在的中高頻噪音。另外,機房裏有一整片牆是大樓的玻璃外牆,除了貼上隔熱紙之外,他們特地裝上木質百葉窗。張智欽說,一般機房通常都把玻璃窗戶封住,但這種作法在消防上會不合格,因此他們找到了木質的百葉窗,既可阻擋陽光又保有一定的透光,讓機房不要顯得陰森,而遇緊急事件需要打破窗戶時,則木質百葉窗也很容易就能破壞。

讓冷熱通道達到理想的效果

我們採訪臺灣世曦機房時,剛好是一個晴朗的日子,百葉窗透射一些陽光進來,讓人有溫暖的感覺,但其實就算沒陽光照進來,這座機房也不會讓人感覺到冷颼颼的。從辦公區走進機房,幾乎查覺不出機房的溫度有什麼差別。張智欽說,機房的溫度就跟辦公室差不多,約是攝氏26度左右。這其實是因為他們採取不同於傳統的機房空調作法。

一般機房採用上吹式或下吹式空調系統,臺灣世曦則採用機櫃式空調系統,這也是一些新機房會採用的作法。機櫃式空調系統,是把小型空調機就近放置在機櫃旁邊(In-row)或是機櫃裏(In-rack),讓空調機吹出來的冷空氣能迅速被伺服器吸入。

採用機櫃式空調機的話,主要以兩排機櫃為單位,將機櫃背對背擺置,這個由機櫃隔出來的空間就是熱通道,若在熱通道的上方加了蓋板,通道前後再加上門板,就形成了一個獨立的熱通道,因此伺服器排出的熱氣就會完全集中在熱通道,而不會任意散逸到機房裏。這樣就能準確地控制熱空氣與冷空氣的氣流動向。事實上,當我們一走進熱通道,就立即感受到溫度升高,機櫃上掛著的溫度計顯示將近攝氏30度。

這種機櫃式空調系統,臺灣世曦的機房裏有兩座,其中一座是採用機櫃廠商標準的蓋板、門板套件,另一座他們則拿來實驗更好的用法。

他們不用金屬門板,改用半導體廠房常用的PVC塑膠垂簾。用機櫃廠商的金屬門板的好處是安全,而且有加鎖,可以確保機櫃裏的安全,但問題就是完全封閉的情況下,消防氣體無法進入。而塑膠垂簾既可阻絕空氣,又方便人員進出,更重要的是可以加裝熱熔錫片,一旦熱通道的溫度超過了錫片熔解的溫度(攝氏65度),垂簾就會自動掉落,因而冷空氣就能進入,而且若一旦發生火災,消防氣體也才能散逸進去。

其實早在這個之前,宏碁eDC新建的機房就已經採用塑膠垂簾的作法了,不過,臺灣世曦後來因為遇過一個故障情況,而又發展出一個別人沒有的設計。曾經有一度發生空調機故障,而使得熱通道溫度升高,然而卻又未高到讓垂簾的錫片熔解,所以垂簾並沒有掉落,經過了30分鐘,有一臺伺服器就因而當機了。於是他們開始嘗試一些作法,最後是把原廠的塑膠瓦楞板換掉,改裝上自己設計的壓克力蓋板。他們其實就是運用窗戶的構造,在兩片壓克力蓋板上裝上電磁裝置,平常利用磁力吸住壓克力蓋板,讓上蓋呈關起來的封閉狀態,一旦熱通道的溫度過高,達到他們所設定的溫度,電磁裝置就會關閉,而沒有了磁力,壓克力蓋板就會垂下來,因此上蓋就打開了。

自創「外氣空調節能」與「冷卻水空調節能」

除了這種小設計,藉助臺灣世曦自家的專業空調部門,他們在機房空調上還自己設計出「外氣空調節能」與「冷卻水空調節能」,這兩種在臺灣很少見的作法。

外氣空調節能(Air Free Cooling)是利用外在環境的冷空氣做為機房空調,像是HP(惠普)位於英國Wynyard的資料中心,因為緊臨北海,遂將北海低溫區南吹的冰河風力過濾後引入機房,以自然進氣法做為空調降溫之用;而冷卻水空調節能(Water Free Cooling),則是利用經戶外溫度冷卻的冷水,經板式交換機來製造空調機所需要冰水。

這兩種節能做法都是利用外在環境的低溫,因而一般認為在臺灣根本沒辦法做到。而臺灣世曦之所以會嘗試這兩種做法,一開始是為了貨櫃式機房而做。基於貨櫃式機房會是未來機房的可行方案之一,臺灣世曦在規畫機房時就一併嘗試打造貨櫃機房,因為這樣的經驗未來其他部門或許用得到。

由於臺灣世曦的新企業總部是購買已經蓋好的大樓,所以勢必無法把貨櫃拖進機房,於是他們就在機房裏組裝一套貨櫃。既然要嘗試貨櫃機房,張智欽說,那就得整套做得完整,若貨櫃在戶外使用勢必得採用自然進氣法,而他認為臺灣冬天的氣候應該還是有機會可以運用自然進氣法,於是他們尋求公司的空調專家幫忙,在專家的協助之下設計出自動控制系統,利用平時閒置的消防排氣風機,把冷空氣過濾後引進貨櫃機房,同時貨櫃機房熱通道的熱氣,再抽出排到戶外。然而一旦發生火災,消防排氣風機需要排煙時,自動控制系統就會切回,讓排煙風機在火災發生時正常運作。

由於外氣空調節能需等到寒流來襲,才有機會運作,因此他們設計一套自動控制系統,一旦室外溫度連續30分鐘保持在攝氏20度以下,外氣空調節能系統就會自動啟動,而當機房的溫度高於攝氏22度時,風機會自動關閉貨櫃機房再由空調機來運作。

在12月9日,剛好有一波寒流來襲,張智欽說,當天外氣空調節能系統就自動啟動了,一整天全靠戶外的冷空氣來為伺服器降溫,貨櫃機房裏的伺服器運作一整天下來都正常。這證明了在臺灣還是可以做到自然進氣法,只不過每年能派上用場的日子不多。

在做完外氣空調節能之後,臺灣世曦的空調專家有了新的刺激,更進一步思考還有什麼樣的節能做法,因而主動建議機房或可嘗試冷卻水空調節能。這個做法是直接利用頂樓冷卻水塔的冷水來降溫,當冬天水溫低於攝氏16度時,自動控制系統就會自動切換,把冷卻水塔的冷水導入板式交換機,製造冰水送回機房的空調機,當戶外冷水溫度高於攝氏18度則切回由冰水主機來降溫。如此就不必動用到冰水主機,由於冰水主機是靠壓縮機運作,能減少使用壓縮機,自然可以節省電費。

從機房到辦公室,布線全部照國際規範

除了在空調上改善機房能源使用效率不佳的問題,臺灣世曦趁著遷入新大樓,必須重新布線的機會,全面採用結構化布線與色彩管理,並照著國際布線標準規範來做,徹底落實結構化布線的精神。

在臺灣世曦的新機房裏,你很容易就會注意到穿梭在頭頂上,像是一條河流般的纜線。一整排藍色的UTP網路線,一束一束地綁好,從每一個機櫃的上方伸起,匯集成更大一束,再延著吊掛在半空中的金屬網籃,穿過整個機房,最後接到主配線區的配線架上。

在承載藍色網路線的金屬網籃旁邊,則是色彩非常搶眼的黃色塑膠管,也是跟著網籃一樣,高低起伏地穿梭在天花板上,這裏面則是放置光纖線。你可以看到UTP銅纜線與光纖線都依照著一定的邏輯,從機櫃逐一拉到主配線區。

臺灣世曦在機房的布線依照TIA/EIA 942資料中心標準,規畫出主分布區域(Main Distribution Area,MDA)、水平分布區(Horizontal Distribution Area,HDA)及設備分布區(Equipment Distribution Area,EDA),UTP銅纜線是由MDA布設至HDA,再由HDA布設至EDA,而每個EDA機櫃亦布設至MDA。張智欽表示,這樣的結構化布線方式可以依照不同需求來配置網路架構。

UTP銅纜線的路徑布設是利用網籃,以上走線的方式匯整,而在機櫃中則是採用垂直走線的整線方式。不論是在主配線區,或是網籃上的配線,都可以看到布線廠商把數量龐大的纜線都排列得整整齊齊的。而這些跳線的接法、纜線的類型、路徑都有詳實的記錄,跳線上也都有標示,日後IT人員維護只要照著表格就能管理。

臺灣世曦的新機房強調遵循TIA/EIA 942機房標準來布線,UTP銅纜線的路徑全都走網籃,而光纖線則走黃色的光導槽。由於機房的高度不高,因網籃與光導槽的行經路線又會遇到風管,因此施工的準確度要很高,而在施工前,臺灣世曦則藉由BIM整合中心以建築資訊模型的方法,事先做好模擬,才確保了施工期間沒發生差錯,所有管線都能順利裝配。

 

工程師自我要求,每個人都要會理線

話說至此,張智欽特地打開一個機櫃的背後給我們看,眼看伺服器背後拉出來的纜線都匯集到左右兩邊的理線槽,但卻不像廠商施作的一樣把線綁得很整齊。張智欽說:「這是我們工程師自己拉的線。」為什麼伺服器這端反而不讓廠商一併施作呢?他說,資訊系統部副理劉大慶要求每一位IT人員要為自己負責的伺服器整理纜線,因為都交給廠商來施作的話,一開始蓋好機房全部都漂漂亮亮的,但輪到IT人員日常維護時,若自己不會理線,久而久之,機櫃後的纜線還是亂成一團,那麼就會造成許多問題:既影響散熱,而且時間一久,就沒人敢隨便亂動混亂的纜線,那麼就得任由這個問題一直存在。

所以,臺灣世曦寧願伺服器端的理線不夠漂亮,但也要IT人員自己動手,並且全部人都要遵循共同的標準,像是纜線的色彩管理要求,以及纜線的理線方法,確保IT人員可以自己維護,同時整線的方法又不影響機櫃散熱。

不管座位表的辦公室布線法

辦公室區的布線也有獨特的作法,他們認為辦公室的資訊纜線布線也跟機房的布線一樣重要,得一併採用結構化布線系統,才能讓日後的維護管理有系統。因此他們特別要求公司把辦公室的布線工程分開發包,由專業的布線廠商來施作,而不是像以往整個由承包辦公室工程的機電廠商統包,因為布線要做到高水準可是一門學問,而一般的機電廠商對此不夠專精。

在辦公室的布線施作,他們不再像一般依照座位表逐一配線,而是依照一個辦公區的標準大小,把整個辦公室依矩陣切割,再逐一配線,這樣日後即便辦公室的座位配置變動,就不必再依變動來修改布線了。因為採用這種作法,臺灣世曦的辦公室天花板上都貼有印上序號的二維條碼貼紙,那就是標示正下方高架地板內網路配線的編號,所以資訊人員日後要維護只要照著表格找到正確的號碼即可,就不必辛苦查線了。

臺灣世曦的每一個辦公桌都配有3個網路插座:1個資訊埠、1個語音埠及1個資訊語音通用預留埠,資訊埠是接Cat 6銅纜線,預留埠則接Cat 5e銅纜線,既達到節省成本的效果,未來即使要加裝網路電話,既有的配線不必修改也能支援。

從線材到插座全部套用色彩管理

色彩管理也是臺灣世曦新機房徹底落實的規範。包括網路線、電話線、插座等,全都採取色彩管理。

網路線依照不同的纜線類型,以及不同的用途,都有對應的顏色定義;各種設備的電源插頭上也標示顏色,從插座上就可以辨識出電源線的重要性,例如紅色的插頭就代表其設備是全天候24小時運作、負責提供給使用者服務,且只有單一迴路,而黃色插頭則是有雙迴路。有了顏色的認知之後,例如IT人員遇到要拔紅色插頭時,自己就會格外小心,再三確認。

機房安全監控滴水不漏

在機房的維運管理上,臺灣世曦也運用了許多巧思。當你在這個機房走動了一陣子之後,就會覺得這座機房真的不大,除了老是看到天花板上蜿蜒的纜線,時常是一抬頭就看到一個監視器,或是環控系統的感測器。甚至,走到每一個機房裏的隔間,總會看到角落有一臺像是掃地機器人的設備,但這不是掃地機器人,而是一臺移動式攝影機。

張智欽說,因為臺灣世曦機房無人值守,在安全的防護上就下了許多功夫。每一個機房走道都配有一臺監視攝影機,並且事先模擬監視器拍攝的範圍,確保整個機房的監控沒有死角。

但是,這樣還不夠。他們特別找到了一臺由臺灣廠商開發的遙控攝影車,這臺攝影車像是裝了三個大腳輪胎的飛碟,它配備有攝影機、WiFi無線網路,IT人員可在遠端用電腦或iPhone遙控,讓它代為在機房巡邏,同時它的鏡頭所拍下來的影像就會即時傳回。所以,當機房發生狀況,而IT人員無法立即趕到現場時,他們就會遙控這臺攝影車,察看機房的狀況。此外,如果有廠商在現場施作,而IT人員無法在場時,他們也會在遠端遙控這種攝影車,跟在維修人員身邊,一方面是可監看維修的過程,另一方面因為這臺攝影車裝有麥克風,IT人員因而可以與維修人員通話。這臺攝影車甚至還裝有大燈,現場環境不夠亮時還可以打燈照亮。然而可別以為這是有錢人的機房才配擁有的設備,其實這臺攝影車的價格才1萬多元。

機房環控連機櫃層板、設備MAC都要管

一般有規模的機房都會裝設的環控系統,臺灣世曦也很認真地在運用。這套環控系統整合市電、UPS、單一機櫃電力、單一排插座電力、室外溫濕度、機房溫濕度、單一機櫃溫濕度、通道溫濕度、冰水進回溫度、冰水流速、氣流狀態、漏水狀態、門禁、監控狀態等等,這些資訊都整合至單一的介面呈現。然而,臺灣世曦還把環控系統能接受的所有資料都逐一建立,包括是機櫃層板資訊、設備的MAC Address等等,為的就是在日後的管理上能更有系統化、更自動化,而對於這套系統如此的用法,在臺灣則屬少見。

目前這套環控系統利用這些即時搜集的資訊,能即時計算出代表機房的能源使用效率的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值,在我們採訪的時候,我們拍到的PUE值是1.73,張智欽說,機房剛建好是1.8左右,隨著設備的啟用,數值一路降到1.73,他預期隨著設備越來越多,這個數值還會更低。其實1.73已經非常接近他們預設的目標──1.7,但看來新機房未來的能源使用效率會比他們當初預期的還要好。

小細節也不放過

在臺灣世曦的機房裏,還可以發現一些小東西,像是工具車、工具牆、折疊椅等等,這些一般人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東西,他們當初要採用時,可都是有想法的。

工具車的層櫃一打開,各式螺絲起子整齊的排列,取用方便,歸位也不會亂;工具牆則是設計用來掛剩餘的線材,這樣才能讓機房保持徹底整齊。而折疊椅呢,張智欽說,這個在網路上看到的大聯盟官方用椅,機房同仁坐起來都覺得很舒適,而且這還是臺灣廠商製造的,價格也不貴,於是他們就買了兩張放在機房,同仁就算得在機櫃前工作,也可以坐得舒舒服服的。這樣的細節,他們都考慮到了。

 

臺灣世曦的新機房整面牆都採用透明落地玻璃,站在走道上就能看清楚機房裏的擺設;而與機房隔著走道的會議室,還特別設計了活動式隔間牆。若把隔間牆拆開,坐在會議室就能看到機房井然有序的景象,一覽無遺。

 

冬天戶外溫度低於攝氏16度時,「冷卻水節能」系統就會自動啟動,將頂樓冷卻水塔的冷水導入地下室的板式交換機,再將熱交換過的冰水打上5樓的機房,提供給空調機降溫使用;當戶外冷水溫度高於攝氏18度,系統會自動切為傳統由冰水主機來降溫。

 

臺灣世曦嘗試的「外氣空調節能」,是用於面積較小的貨櫃機房,當寒流來襲,室外溫度連續30分鐘保持在攝氏20度以下的話,外氣空調節能系統就會自動啟動,將過濾的冷空氣導入貨櫃機房,提供伺服器降溫,而當機房的溫度高於攝氏22度時,就自動改由空調機來運作。

 

讓全公司一起參與蓋機房

蓋機房雖然主要是資訊人員的事情,但現今機房的服務對象已經是全體公司同仁了,那麼蓋新機房就不只是資訊部門的事情而已了。

然而,要如何讓公司同仁對於蓋新機房有參與感呢?臺灣世曦想到了一個辦法,他們把施工剩下來的網路線,請全公司同仁一起幫忙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再把這些上萬段網路線依照顏色,在機房的一面牆壁上排成一幅有荷蘭畫家蒙德里安風格的裝置藝術。有了這片同仁一起完成的裝置藝術牆,即使其他公司的機房用了與臺灣世曦一模一樣的技術,也無法複製這個獨一無二的共同創作。文⊙吳其勳

 

選擇較寬的機櫃,布線會更好施作

在臺灣世曦的經驗中,若是設備擺放密集的機櫃,可以盡量選擇機身尺寸較寬的機櫃,才有更多空間讓線路通過,避免線路無法通過或收線不整齊的情況,不然只要設備線路密度一高,整理起來便相當不容易。

當初他們希望選擇的機櫃稍微寬一點,最好能大於80公分。不過他們最後因為採用機櫃式空調機,因此受限於當時APC能提供的機櫃寬度只有75公分,深度則為107公分。因為臺灣世曦的新機房遷移時程短,來不及訂製更寬的機櫃,只好接受寬75公分的機櫃。然而之後就發現,在纜線密度較高的虛擬化伺服器機櫃,在整線上就要花費更多功夫。

因此他們建議,若選擇寬度小於80公分的機櫃,深度最好超過120公分,這樣即使機櫃內的線槽太擁擠,也能透過將機櫃內設備向外推出一些來換取更多空間。

對於機櫃的設計,張智欽也從使用者的角度提供廠商建議,他認為國內機櫃廠商忽略了機構設計的細節,他認為好的機櫃設計,是要能夠讓單人快速把一臺2U伺服器上到機櫃。文⊙羅正漢

 

如何挑選好的布線廠商?

為了要徹底遵循國際布線標準規範,臺灣世曦在挑選布線廠商時就特別重視。他們在開出布線需求時,就現場測試廠商能否符合要求,就直接要求廠商現場試作,再依結果來篩選。

不僅如此,他們對於廠商提交的文件要求也相當高,透過書面審查就先過濾掉準備不充分的廠商。此外,他們也相當重視布線後的驗收動作,像是辦公區8千多個點都經過全部初驗通過,之後還會用抽驗3%、10%、1%的方式來驗收,確保布線的正確度。文⊙羅正漢

 

連小細節也考慮到了

在臺灣世曦的機房裏可以看到兩張折疊椅,這兩張椅子原來是NBA與美國大聯盟採用的折疊椅,因坐起來舒適,因而採購來讓機房人員使用,當他們必須在機櫃前操作時,可以有個舒服的椅子坐。在機房使用工具車,則是為了方便拿取工具,以及正確歸位,而剩餘的網路線,則整齊地掛在工具牆上,力求機房整齊、易於管理的最高指導原則。文⊙吳其勳

 

機房也可以有軟性的一面

機房一般給人陰暗、冰冷的感覺,多數人走過機房大概連瞧都不想瞧一眼。其實,機房也可以布置的,像臺灣世曦的機房,充分利用崎零空間,在玻璃牆內設計一個像百貨公司一樣的展示櫥窗,隨著季節更換擺飾。當我們去採訪時,這個櫥窗應景地擺上有耶誕節氣氛的皇家衛兵人偶,讓人不看它一眼也難,甚至還駐足欣賞了起來。

如果你的機房有閒置空間,可別浪費了,拿它來改變大家對於機房的印象吧。文⊙吳其勳

 

超炫會議室!當16臺iMac緩緩地升起

臺灣世曦機房的正對面有一間很酷的會議室,這裏的長型會議桌下藏著玄機,當會議主持人按下遙控開關後,桌面上的原本平整的蓋板突然慢慢開啟,藏在桌底下的16臺iMac電腦,以整齊畫一的速度緩緩升起,這種軍容展示的設計,讓與會人員無不驚嘆。

這間會議室平時主要的功能是用於教育訓練,而沒有舉辦教育訓練的時候,這16臺iMac也不會閒著,其實可以組成一套運算系統,臺灣世曦的繪圖人員可以運用這16臺電腦的運算資源,拿來協助處理3D場景繪圖運算,以達到資源充分利用的效果。文⊙吳其勳

 


相關報導請參考「集貨櫃機房、自然進氣法於一身的新世代機房:臺灣世曦新世代機房直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