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12/1)透過Office部落格宣布,即日起關閉Office.com的美工圖案(Clip Art)資料庫,並將以Bing的圖片搜尋取代。

這項調整並不影響Office的插入美工圖案功能,使用者還是可以依過去一樣的方式從自己的電腦、OneDrive,或是企業內的SharePoint上取得圖案插入Office文件。差別只是在網路上搜尋圖案時換為Bing搜尋引擎。不論是Office 2007、2010或2013的Word、Outlook或PowerPoint都有插入美工圖案的功能,過去當使用者搜尋所要插入的照片時,連結的是Office.com的圖庫,不過,現在則是直接連至Bing的圖片搜尋。

微軟表示,隨著用戶愈來愈仰賴搜尋引擎,Office的美工圖庫使用率已逐年下滑,Bing圖片搜尋將能找到最新且品質更好的圖片。

雖然網路上的圖片眾多,但並非所有圖片都能用在自己的作品中,因此Office.com所嵌入的Bing圖片搜尋的預設值為搜尋採用「創用CC授權」(Creative Commons license)的內容,這是一種賦予他人在不同條件下可分享及散布的授權,以避免使用者觸犯著作權法。(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微軟技術支援頁面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