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sswordBox

英特爾(Intel)宣佈收購加拿大的PasswordBox,PasswordBox提供的密碼管理程式宣稱可讓使用者不用再記任何密碼而直接從任何裝置登入網站及應用,未來PasswordBox將加入英特爾旗下的安全部門。

英特爾引用Deloitte的報告指出,使用者自己產生的密碼中有超過90%容易遭駭,利用1000組最常見的密碼就可以用來存取近98%的帳號。資料分析公司Experian發現,使用者平均使用26個有密碼防護的網路帳號,但僅使用5組不同的密碼。37%的使用者一個月至少一次因為忘記帳密而尋求協助。PasswordBox就是要解決這些帳密使用問題。

2012年成立的PasswordBox總部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所提供的PasswordBox程式以「再見了,密碼。在任何裝置、網站或 Mobile App 上即時登入」為訴求,幫助使用者儲存及同步化所使用的任何裝置與瀏覽器內的帳號密碼,然後利用其獨特的1-Click或1-Tap功能讓使用者快速登入所有的帳號,在瀏覽或使用任何網路服務時,若遇到需要再次輸入帳密,也會自動幫忙填入。PasswordBox宣稱,減少輸入密碼不但更加方便,而且還可減少鍵盤側錄程式竊取帳密資料的機會:「如果您不輸入,他們就沒有機會竊取資料。」

它還能讓使用者製作26位以上長度的密碼,其Legacy Locker功能還可在萬一用戶不幸發生意外時,可以將網路及應用的帳號、音樂、相片等內容傳給信任的家人或朋友。

PasswordBox在桌面環境分別提供Chrome、Firefox、IE、Safari、Opera等各種瀏覽器的支援版本,行動版則分別為iOS平台的iPhone、iPad及Android平台提供App。其網頁版、iOS與Android應用全球下載次數總計已達1400萬次。

PasswordBox在官方部落格表示,被英特爾收購之後PasswordBox仍將繼續提供服務,而且在以Intel Security名義推出新產品之前,還將免費贈送所有使用者原本需要付費的訂購服務。

依據PasswordBox程式下載說明,免費版PasswordBox可以儲存25組密碼,使用者也可付費升級到PasswordBox Unlimited,透過程式內購買每年為11.99美金。

未來PasswordBox及所屬的48名員工都將納入英特爾安全事業群(Intel Security)中的安全身份部門,以協助降低使用者管理密碼的負擔、簡化使用者存取,同時提升安全性。英特爾安全事業群主要是由2010年收購的McAfee所組成。(編譯/林妍溱)

相關連結:PasswordBo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