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二(11/18)釋出iOS 8.2軟體開發工具測試版(iOS 8.2 SDK beta),內含Apple Watch智慧型手錶的軟體開發套件WatchKit,以鼓勵開發人員打造支援Apple Watch的程式,替即將於明年初上市的Apple Watch鋪路。

Apple Watch可以說是目前為止蘋果產品中最個人化的裝置,WatchKit則提供了讓開發人員建立全新Apple Watch經驗的工具。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藉由iOS 8.2 SDK測試版,開發人員現在可開始利用WatchKit建置Apple Watch專用並相容於Force Touch(觸控力感應)、Digital Crown(數位錶冠)與Taptic Engine(線性制動器)等新技術的應用程式,Glances(資訊速覽)及可動作的通知。

Force Touch為一觸控技術,可分辨使用者按壓螢幕時力道輕重的細微差別。Digital Crown(數位錶冠)可用來控制畫面的滾動、縮放及顯示。Taptic Engine則是一振動引擎,以振動來提醒使用者接收的各種訊息,甚至可以傳遞振動予友人。Glances則是可摘錄各種應用程式中重要訊息的顯示功能。

蘋果說明,開發人員得以建立各種通知並允許使用者回應或採取行動,例如在離開家門後關燈,或是在機場時可快速檢視航班內容,也能在錯過火車或巴士時提出新的交通路線,利用Glances來顯示新聞或最新的比賽成績。

美國航空將開發一款支援Apple Watch的American Airlines程式,程式會在該出發去機場時提醒使用者,或是更新登機門資訊,也會提醒登機時間,同時允許乘客在3萬呎高的飛機上詢問目前的確實位置。 預計於明年初上市的Apple Watch總計有18種款式,允許消費者依據喜好選擇不同的錶面與錶帶設計,售價自349美元起,可搭配iPhone 5/5C/5S、iPhone 6/6 Plus使用。(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WatchKitApple Watc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