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宣佈Android手機上網流量壓縮軟體Opera Max即日起開放台灣用戶使用,透過該軟體最高可節省50%的行動數據流量。

今年2月推出的Opera Max鎖定Android行動裝置用戶,是一款免費的手機軟體。可壓縮包括影片、圖片、文字等數據流量,行動數據會經過VPN導入Opera伺服器進行壓縮。除了加密的網頁及https連線之外,未加密的影音、圖片、網頁都會經過壓縮處理,以降低傳輸的數據使用量。如此便可讓用戶在原來的行動上網資費下瀏覽更多的網路內容,適用於行動上網的非吃到飽用戶,或在國外使用行動漫遊數據的用戶。

原先Opera僅開放美國、歐洲地區使用,現在進一步於台灣、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16個地區推出,這些地區的用戶現在起可在Google Play下載,支援Android 4.0以上裝置。

除了壓縮功能,用戶還可以透過Opera Max檢視手機內App使用的數據量,瞭解是否超過每個月可使用的數據量,並可關閉使用大量數據的特定App,或設定該App只能在Wi-Fi環境下使用。

Opera Max也支援最新Android 5.0(Lollipop棒棒糖)系統,並基於用戶反映,提供一次性同意機制,不需要每次手機重新開機時都要核准才能透過Opera Max的VPN進行壓縮。此外,還提供用戶取消預設的節省數據顯示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