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新的HDR 影像取樣比較(右為 IMX230 )

Sony發表搭載像面位相差高速自動對焦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專用積層型CMOS感光元件Exmor RS IMX230,尺寸1/2.4吋,並具備2100萬有效畫素,預定2015年4月正式量產,樣品單價2100日圓。

像面位相差自動對焦是一種能快速捕捉動態物、追焦性能優異的對焦技術,已應用於市售的多款數位相機中,主要用來拍攝不會乖乖維持姿勢的小孩與寵物、動態瞬息萬變的體育賽事等等,原理是利用分散在感光元件內的像面位相差專用畫素進行測距、計算鏡頭合焦位置,最多可輸出192點測距點,而Exmor RS IMX230便是業界第一款將此對焦功能帶入手機的新產品。

此感光元件中也加入了高動態範圍HDR攝影功能,可用來解決手機在逆光拍攝等明暗對比差異過大環境下,拍出被攝物昏暗漆黑或背景過曝的照片,而且這項HDR功能最高可支援4K/30fps影片格式以及高解析度靜態照片,不再像過去的Exmor RS感光元件一樣有畫素上限限制。

Sony也預定在2015年內再推出1600萬畫素的同系列產品,價格未定。(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