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這類促銷性質的粉絲頁內容,一月起Facebook要讓它在動態消息上消音。

Facebook宣布,有鑑於使用者抱怨動態消息上出現的促銷內容太多,因此決定於明年1月起減少粉絲頁(Pages)促銷內容出現的頻率。

根據Facebook的調查顯示,使用者說他們想看到多一點來自友人或粉絲頁的內容,以及少一點促銷內容。研究後發現,使用者所抱怨的促銷內容很多是來自他們喜愛的粉絲頁,而不是廣告。因此該站決定於明年1月起實施新政策,大幅減少特定粉絲頁內容出現在動態消息上的頻率。

粉絲頁為Facebook專供品牌或商家使用的免費服務,商家可建立自己的粉絲頁並隨時張貼內容,當使用者關注某個粉絲頁時,粉絲頁上一有貼文就會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上。

Facebook原本對動態消息出現的廣告及粉絲頁內容有不同的政策,包括會控制廣告出現的數量及品質,但對粉絲頁內容並未採取同樣嚴格的限制。有鑑於使用者的意見,明年1月起也將強化對粉絲頁內容的數量與品質篩選。

不過,Facebook強調他們想刪減的粉絲頁內容為「過度」促銷的內容,並列出幾種特定形式,包括只會要求使用者購買產品或安裝程式的內容、毫無關聯性只要求使用者進入促銷或賭金網站的內容,以及重複使用廣告內容的貼文。

由於有愈來愈多的用戶及粉絲頁在動態消息上張貼各種內容,使得動態消息的競爭也愈來愈激烈,新政策將使粉絲頁的促銷內容大量減少。即使如此,Facebook也承諾這項改變將不會在動態消息上帶來更多的廣告,主要的用意在於讓使用者看到更多與自身有關的內容。

在刪減粉絲頁促銷內容的同時,Facebook仍然強調粉絲頁是該站一項備受重視的服務與策略,也是各種品牌的網路標誌或是服務管道。根據統計,今年10月就有接近10億用戶造訪粉絲頁,其中有7.5億是透過行動裝置存取粉絲頁,因此該站將會繼續開發粉絲頁的各種功能。

只是,Facebook一方面宣稱為了改善使用者經驗而減少粉絲頁內容的出現頻率,另一方面也鼓勵粉絲頁可利用Facebook的廣告服務來達到特定的商業目標,像是下載程式或推動銷售等,使得有不少評論認為Facebook不過是想要求粉絲頁採用該站的付費廣告服務。(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Facebook新聞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