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fone手機(左)明年將發表第二代產品,該公司首款智慧手錶ZenWatch已在美國銷售,台灣很快也會上市。

華碩靠Zenfone在手機市場取得好成績,今年手機出貨估計可達到800萬支,明年1月CES還將發表第二代Zenfone。

今年4月華碩推出高性價比手機Zenfone系列,從4吋、5吋到最大6吋螢幕,內建英特爾處理器,空機價格在3000到7000元之間,高性價比獲得消費者青睞。華碩舉行法說會指出,第二季手機出貨100萬支,第三季已增加到280萬支,第四季估計將達400萬支,全年出貨量約800萬支。

華碩在手機市場出貨量攀升,更樂觀預期明年將再成長1倍,2015年全年出貨達到1600萬支。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明年1月將發表第二代Zenfone,產品同樣為平價奢華的定位,將採用英特爾平台,在手機設計、拍照、喇叭音效、電池續航力、使用者介面等方面都會提昇。

至於華碩在美國已開賣的智慧手錶ZenWatch,今天也在法說會中亮相,台灣上市時間尚未確定,華碩僅表示很快便會在國內市場推出。

ZenWatch可透過無線藍牙與手機連接,手機來電、簡訊或Line訊息通知會同步顯示於手錶提醒用戶,使用者可以語音回覆手機簡訊,但不能在手錶上接聽來電,而使用手機自拍時,只要搖晃手錶就能遙控相機快門。

ZenWatch也可以設定為手機解鎖工具,使用者配戴手錶拿起手機,手機就會自動解鎖,取代手機的密碼保護功能。

沈振來表示,市場上的智慧手錶大致分為兩類,一類以個人健康管理為主,另一類則以與手機互動,ZenWatch為第二類,未來將視該產品銷售情形調整產品設計、行銷,明年還計劃推出第二代ZenWatch,目前還無法透露產品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