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ttachmate Group旗下的SUSE獨立事業單位於周一(10/27)發表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12,該版本包含了最新的技術,同時改善了上線時間與操作效率,已現身於Amazon AWS、微軟Azure及Google Compute Engine等雲端平台上。

SUSE Linux Enterprise為一基於Linux核心的運算作業系統,內含各種開放源碼軟體,第一個版本是在1994年於德國發表,為迄今存活最久的Linux商用版之一。Novell在2003年買下了SUSE的品牌名稱與商標,並建立OpenSUSE開放源碼版本與推動相關社群,Novell在2011年被 The Attachmate Group併購後,The Attachmate Group讓SUSE成為一獨立的事業單位。

SUSE表示,SUSE為企業版Linux最早的供應商,也是最具互動能力的平台,還是唯一一個同時受到VMware、微軟與SAP推薦的Linux平台,為市場上受到最多軟體與硬體支援的企業版Linux。

SUSE全球結盟暨行銷副總裁Michael Miller指出,新的SUSE Linux Enterprise伺服器模組提供了多種包裝選項,從開發及寫程式的工具到雲端管理,還能利用相關模組一窺未來的管理工具。SUSE從2012年開始便支援Linux容器,新版則包含了Docker。

新版SUSE Linux Enterprise支援64位元的x86伺服器、IBM Power Systems、IBM System z、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Geo Clustering for 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SUSE Linux Enterprise Virtual Machine Driver Pack、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與SUSE Linux Enterprise Workstation Extension。

此外,SUSE也更新了SUSE Customer Center客戶入口網站,讓客戶更容易管理訂閱內容,方便存取更新與修補程式,也有利於與客戶支中心溝通。

IDC伺服器與系統軟體副總裁Al Gillen認為,有愈來愈多的企業把重要任務移至Linux平台上執行,SUSE Linux Enterprise 12的模組化設計、系統回復與動態核心修補等重要功能都將協助企業解決某些關鍵問題,亦有助於推動Linux的採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