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繼惠普(HP)於今年9月推出第一家SDN線上應用商店後,近日在2014年SDN暨OpenFlow世界大會(SDN & OpenFlow World Congress 2014)上,HP緊接新發布SDN雲端網路解決方案(Distributed Cloud Networking,DCN),透過採行分散式雲端基礎架構,使得服務供應商和大型資料中心業者,更加容易實現部署SDN雲端網路環境。

根據HP表示,此DCN雲端網路解決方案,主要包括了用來簡化網路管理配置的虛擬化服務目錄(Virtualized Service Directory)、運算和網路資源(Compute and Network Resources)、分散式服務控制器(Distributed Services Controller),以及加入基於開源技術的分散式虛擬路由和交換器(Distributed Virtual Routing and Switching),可偵測並計算環境改變,確保網路連結層可適應不斷變化的網路服務需求。

而透過該DCN解決方案,HP也表示,可大幅縮短企業部署雲端網路應用的時間,不同於過去企業得花上數個月的建置工作天,現在只需花上數分鐘就能部署完成雲端的SDN網路架構。

此外,對於企業採用的公有雲、私有雲或混合雲的資料中心,網路管理員也能通過中央位置來控制分散式的雲端網路環境,並也有助於服務供應商方便採用NFV應用。而目前此DCN解決方案也已正式釋出。

HP也宣布加入新成員共同致力於OpenNFV專案開發。OpenNFV專案是由HP於今年2月推出的NFV開源專案,主要用來制定一個標準NFV參考架構,並讓電信商可使用HP產品作為自有架構基礎來使用。

而參與OpenNFV專案的企業也可獲得NFV軟件開發工具包、API和各項資源,提供建立和測試部署應用環境。

目前包括了Brocade、Intel、Genband、Mellanox Technologies、SK Telecom、Wind River、6Wind、Spirent、Israel Mobile 以及Media Association等IT廠商及電信商都是該專案的成員。

HP表示,透過HP和其合作夥伴持續開發測試中的NFV概念性驗證,目前已經有超過20個以上的應用案例。

除了HP之外,Dell也在同一時間,發布了自家第一款NFV開放平臺。Dell表示,該NFV平臺主要建立於Dell伺服器、服務、網路和軟體上,可與企業合作夥伴的軟體相結合,並也開放軟體給予所有將它使用於Dell系統的服務供應商來加以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