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使用者在蘋果論壇反映,甫於上周推出的iOS 8出現Wi-Fi連網速度慢、耗電過快與藍牙連線等問題。

一名代號為E-2043的用戶抱怨,他的iPad Air、iPad mini with Retina及iPhone 5S升級到iOS 8之後,Wi-Fi連網速度變得比之前iOS 7.1.2慢,例如根據OOKLA Speedtest,iPhone 升級前為上傳2.1 Mbps、下載4.4 Mbps,升級後只剩0.47 Mbps及2.9Mbps。同時間,同一網路上搭載 iOS 7.1.2的iPad 2 上傳、下載則分別為4.4 Mbps及15 Mbps 。而且訊號強度有時也在裝置未移動情況下無端減弱。其後有不少使用者也表示有相同的問題,其中也包含才新購入iPhone 6的用戶。也有人表示,iPhone升級後Wi-Fi一直斷線而需多次重新登入。

另一名用戶raghuseeth1則反映其iPhone 5S及iPad Air升級到iOS 8後,在最小用量情況下,充飽電的裝置4小時就沒電了。他試過軟體、硬體重置、降低螢幕亮度、關掉地點服務、搜尋Wi-Fi等功能都沒有用。其他使用者也有類似狀況。

raghuseeth1另外指出藍牙問題。他升級到iOS 8的iPhone 以藍牙和車機同步後會多次重覆撥號,他刪除藍牙連線再新設定、重新開啟車機及手機軟、硬體也未能排除狀況。另一名用戶Krakor遇到的情況是,手機音樂以藍牙和車機同步後車上電話會響起,並連續顯示同一支號碼,但手機卻文風不動的怪異情況,而按了接聽鍵後也要幾秒鐘才會掛斷。他重設手機並刪掉手機音樂後,問題即消失,不過等從iTunes帳號抓回備份時,問題又出現。

MacRumor報導指出,蘋果已經著手規劃iOS8更新以修補上述問題,並且將加入Apple Pay支援及其他現有作業系統所沒有的功能,如簡訊轉發等,預期近期內會釋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