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虛擬化容器開放源碼專案Docker的Docker公司,周二(9/16)宣布已獲得來自創投Sequoia的4000萬美元投資(約新台幣12億),這筆資金將用來擴充與建置Docker平台與生態體系,打造更廣泛的解決方案以供企業使用。

基於Linux的Docker開放源碼專案可自動化各種軟體容器內的應用程式部署,在去年3月發表後旋即受到各大業者的青睞,包括Google、紅帽、Ubuntu與VMware皆於服務中嵌入對Docker的支援,也成為開發人員的熱門話題。

Docker Inc的前身為dotCloud,原本是一雲端服務供應商,之後釋出免費的Docker以方便開發人員建置與執行應用程式,在Docker一炮而紅之後,dotCloud在去年10月乾脆更名為Docker Inc,並於今年1月獲得了來自各界的1500萬美元資金。

Docker執行長Ben Golub表示,新資金展現了該公司開放源碼專案的影響力,Docker社群已成長至數百萬人,且貢獻者、採用者與合作夥伴也都與日俱增,GitHub上與Docker相關的專案則已超過1.3萬種。

Golub說,在Docker出現以前,軟體容器僅被視為難以部署且侷限於網路公司的架構技術,而今Docker社群已將此一低階技術轉為打造、傳遞與執行程式的基礎,未來18個月將可看到另一波由Docker推動的轉型,使Docker成為應用程式架構的中心。 在接受Venture Beat專訪時,Golub亦透露該公司並無出售的打算,而是期望成為世界級的公司進而公開發行股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