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表聲明指出,人為的龐大流量影響使用者存取SEN及PSN的網路與服務。

Sony周日(8/24)證實,該公司旗下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娛樂網路服務與PlayStation Network遊戲服務受到巨大的人為流量攻擊所影響,導致網路一度無法運作,但駭客並無存取任何個人資料。駭客集團Lizard Squad則宣稱這是他們的傑作。

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SEN)為Sony的數位媒體遞送服務,內含專門提供遊戲的PlayStation Network(PSN)、提供電視及電視服務的Video Unlimited,提供音樂服務的Music Unlimited,以及影片分享服務PlayMemories。

目前這兩大網路服務皆已恢復正常, SEN總裁John Smedley先前在Twitter上表示連至該站的流量已經失控。Sony也發表正式聲明指出,這些人為的龐大流量已經影響使用者存取SEN及PSN的網路與服務,正盡力搶救中。

至於宣稱主導此次攻擊的Lizard Squad應是屬於「敘利亞與伊拉克的伊斯蘭民兵」(ISIS),這是伊斯蘭教的激進組織,由於ISIS己對美國利益造成威脅使得美國總統歐巴馬於8月初授權美軍針對ISIS實施定點空襲。Lizard Squad則說他們已在Sony的伺服器上插上ISIS旗幟。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Sony並非Lizard Squad唯一鎖定的對象,其他遭殃的還有Battle.net、 League of Legends、Path of Exile,以及Xbox Live。

此外,Lizard Squad還發出訊息給美國航空,表示Smedley所搭乘自達拉斯飛往聖地牙哥的班機上藏有炸彈,使得美國航空緊急以安全為由將飛機改降鳳凰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