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2月被Facebook以190億美元買下的即時傳訊行動程式WhatsApp上周忽然自微軟Windows Phone Store下架,原本的下載頁面上註明該程式已不再發行。

WhatsApp對外回應,由於技術問題,該公司選擇不再於Windows Phone平台上發行WhatsApp程式,他們正與微軟密切合作以解決該問題,並希望可於短期內重新上架,為暫時的不便向使用者致歉。

WhatsApp為一跨平台的傳訊行動程式,原本支援Android、iOS、黑莓及Windows Phone等各平台,不過,當微軟於今年4月釋出Windows Phone 8.1開發人員預覽版時,即產生相容性問題,每當於該平台啟用WhatsApp時就會跳出警告視窗,表示WhatsApp並不支援此一版本,因此有些功能無法運作。此外,在Windows Phone 8.1以WhatsApp傳遞訊息還會發生延遲問題,可能要半小時才會收到。

雖然WhatsApp暫時自Windows Phone Store下架,但已安裝該程式的Windows Phone用戶仍可繼續使用,只是若使用Windows Phone 8.1可能會出現上述臭蟲。

根據Windows Phone Store上的WhatsApp頁面,WhatsApp最近一次的更新日期為今年的1月4日,但在iOS與Android平台上則分別曾於今年的3月及5月更新,顯示WhatsApp已許久未更新Windows Phone版本。目前在WhatsApp首頁上則仍然提供Windows 平台的下載連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