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二(4/8)正式釋出Windows 8.1更新版(Windows 8.1 Update),此次的更新版除了大幅翻修介面與功能的改善外,也包含了Windows 8所有累積的安全與非安全更新,Windows 8.1用戶必須要安裝此次更新才能進行未來的更新。

在Windows 8.1更新版中,微軟將平板電腦以外的Windows 8.1裝置開機預設值從開始螢幕(Start screen)變更為傳統桌面(desktop),意味著若不更改設定,Windows 8.1平板電腦開機後的畫面是開始螢幕,Windows 8.1電腦開機後則會出現傳統桌面。

在開始畫面上,右上方多了兩個圖示,分別為電源及搜尋,以讓使用者更容易關機或執行搜尋功能。該版本亦改善了睡眠功能的回應速度,不論是進入睡眠模式或是自該模式回復的速度都快了許多。另外,開始畫面上的動態磚也開始支援滑鼠右鍵功能,按下右鍵後可以改變動態磚的大小或是移除程式,也能將程式釘選在工具列上。

新用戶的開始畫面也多了一個功能群組,內含我的電腦(This PC)、電腦設定、文件及照片等。微軟亦翻修了開始畫面的應用程式檢視功能,會標示新安裝的程式與程式數量,可依照程式名稱排序與搜尋,有更寬的程式顯示欄位,或是縮小程式圖示以擴大可檢視的程式數量。

在傳統桌面上,微軟進一步整合了Modern介面與Windows Store程式,例如微軟已把Windows Store釘選在傳統桌面的工具列上,同時也允許使用者將各種Store程式釘選至工具列,所執行的Store程式也會出現在工具列上,如同傳統桌面程式的呈現。使用者可自行設定是否要在工具列上顯示Store程式,也可利用拖曳來改變工具列的高度以容納更多程式。

Windows 8.1更新版屬於各種安全性或非安全性的累積更新,微軟要求使用者必須要部署此一更新才能安裝預計於5月展開的各種更新。

微軟透過MSDN、Windows Update、Windows Update Catalog與WSUS供應Windows 8.1更新版,該版本的映像檔預計在4月14日透過大量授權服務中心釋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