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使銀行ATM自動吐鈔的新型惡意程式

微軟徹底擁抱行動與雲端,不再堅守Windows優先教條

微軟於3月27日發表Office for iPad,新任執行長Satya Nadella並提出行動優先、雲端優先(Mobile first, Cloud first)的策略,透露微軟不再堅守以Windows為優先的教條。

雖然微軟是在iPad問世的4年後才讓Office支援它,然而,讓Office支援一個強勁的競爭平臺,對微軟來說已是破天荒的舉動。這是因為微軟以往總是將Office視為維護Windows作業系統市場主導地位的重要工具,因而限制Office在其他平臺的表現。

市場分析指出,這代表微軟不再堅守以Windows為優先的教條,讓Office用戶在不同的平臺或裝置上都能使用Office。不過,該策略可能是個兩面利刃,因為它除了鞏固Office用戶的忠誠度外,也協助蘋果鞏固了iPad的地位,還可能從此扼殺了Surface RT的發展。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解釋,微軟是因為要確定能夠完善結合行動程式、裝置、企業架構、API,所以才花那麼久時間打造Office for iPad,但外界則認為微軟應是為了保護強調觸控的Windows 8作業系統,以及Surface平板電腦,所以才遲遲未釋出支援iPad的Office。

 

思科投入10億美元打造雲端服務

過去思科礙於提供雲端服務將與其顧客形成搶市場的對立競爭局勢,而遲遲未投入雲端服務的市場,但眼看大型IT廠商逐一分食雲端市場,思科日前決定大手筆投入10億美元,在未來兩年內打造雲端機房與雲端服務。思科的策略是與電信等顧客合作,讓電信廠商可以直接使用思科的雲端服務,再包裝成各自的雲端服務產品。思科以彼此合作的方式避過直接競爭的問題,以進軍雲端服務市場。

 

Arista Networks申請公開上市

提供SDN網路交換器的Arista Networks,日前提出公開上市申請。Arista的董事長Andy Bechtolsheim,曾經是昇陽電腦的共同創辦人,而成立於2004年的Arista,普遍被認為對思科在新興SDN網路交換器市場上構成極大的威脅。Arista的上市申請書公布近年營收快速成長,由2010年的7,170萬美元一路增加,在2013年營收達到3億6,120萬美元。

 

出現使銀行ATM自動吐鈔的新型惡意程式

去年底,資安廠商賽門鐵克公布一支竊取現金的惡意軟體Backdoor.Ploutus,有心人士只要設法開啟銀行的自動提款機設備(ATM),並以鍵盤連接設備的USB埠,即可利用這隻程式滲透到許多仍採用Windows XP為作業系統的ATM竊取裡面的現金,後來出現許多變種,並從墨西哥蔓延到英語系國家,而且,這隻惡意軟體除了取得現金,還可以側錄提款卡資訊與密碼,或發動中間人攻擊。現在,甚至透過將手機連接ATM後,即能以SMS簡訊命令提款機吐鈔。

 

投7.4億美元入股Cloudera,英特爾挺進大資料應用

以企業級Apache Hadoop軟體產品著稱的Cloudera公司,3月27日獲得英特爾高達7.4億美元的投資,因此,他們對Cloudera的持股達到18%,該公司的股票預計將在今年公開上市,市值達到4.1億美元。推動更多大資料應用的分析應用,一般認為,這將有助於英特爾銷售更多高階伺服器級處理器,而透過Cloudera對於Hadoop的願景,會加速相關的發展。

 

Arbor Networks推出資安威脅分析產品

以DDoS防護設備為主力產品的廠商Arbor Networks,正式推出新產品 Pravail Security Analytics,具有偵測APT威脅、事件回應與安全性鑑定等功能。這套安全分析系統所參照的主要資訊,是來自Arbor所維護的ATLAS協同系統(Active Threat Level Analysis System),該系統有300個服務供應商加入,並且能以每秒70TB收集處理全球網際網路流量。該產品還可以結合NetFlow和封包擷取,並將這些資料上傳到雲端的 Pravail Security Analytics,在數分鐘內分析資料。

 

麻省理工學院讓Google眼鏡可使用JavaScript

馬里蘭大學的博士候選人Brandyn White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候選人Scott Greenwald在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帶領的工作坊,展示了名為WearScript的軟體開源專案,這是一套讓Google眼鏡能夠執行JavaScript的環境。有了WearScript之後,可以透過類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人機介面來協助,程式開發人員因此能利用新的使用者介面概念,以及輸入裝置,來做一些實驗,突破穿戴式裝置無法開發出殺手級應用的困境。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同意拓展5GHz的頻段應用

無線網路應用日益普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日前投票表決,無異議通過擴展5GHz頻段的寬度,Wi-Fi可使用其中100MHz,這意味著,未來無線網路連線的品質可望進一步提升。相對地,無線路由器也必須能在高速模式下處理更大的流量。此外,該會也將拍賣65MHz的頻段,供行動寬頻網路使用,這些屬於AWS的頻段內,分別是1695到1710 MHz、1755到1780 MHz,以及2155到2180 MHz。

 

開源雲端平臺CloudStack推出4.3版,支援微軟Hyper-V

Apache軟體基金會正式發行了4.3版CloudStack,新版最大的進展主要支援了微軟伺服器虛擬化技術Hyper-V,而且CloudStack在每一臺Hyper-V主機上所安裝的代理程式,是以C#的程式語言所撰寫的,增加對該平臺的適用性。為此,CloudStack也支援採用SMB網路通訊協定的儲存應用。

CloudStack新版另一個的特色是提供動態運算(Dynamic Compute),用戶可在虛擬機器建立或升級時,指定記憶體、處理器與系統磁碟,這跟一般運算的配置差異在於,多了動態調整的參數。同時,一般使用者和管理者所存取網頁介面也完全翻新。

 

IBM準備在香港推出SoftLayer的雲端資料中心

去年中,IBM花了20億美元買下SoftLayer這家雲端服務供應商,積極在亞洲布局,目前在新加坡已經設立資料中心,到了4月14日就會開始在香港正式提供雲端服務,那裡將是今年新擴建的15座資料中心所在地之一,當所有機房環境建置完成後,全球將會有40座SoftLayer資料中心。SoftLayer雲端服務目前每個月增加4千到5千臺伺服器,而香港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容量將會達到1.5萬臺。整個亞洲用戶所租用的站臺,會由東京、香港和新加坡這三地的資料中心承載。

 

Oracle擠下IBM  成全球第二大軟體商

根據Gartner的軟體市場調查報告,Oracle在2013年以296億美元營收,擠下IBM昔日全球第二大軟體公司的位置。報告指出,Oracle的營收成長,來自資料、分析等趨勢帶動企業在資料庫與雲端應用方面的投資增加。此外,前十名廠商首次出現純雲端服務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