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誕生的Twitter在今天(3/21)滿8歲,為了也讓該站用戶回味第一次使用Twitter服務的時刻,推出一項工具,可查詢任何人在Twitter上所輸入的第一則推文。

Twitter為微型部落格的濫觴,僅允許使用者輸入最多140個字元,簡短文字的快速傳輸力量讓Twitter在許多事件中扮演重要的傳播媒介,例如2010年的世足賽,或是同年的NBA決賽,最近的一次是參與今年奧斯卡獎的明星們把自拍照上傳到Twitter所造成的轉寄風潮。

使用者只要在Twitter所釋出的工具輸入用戶名稱,就能查詢該用戶在Twitter上的第一則推文。

Twitter行銷副總裁Gabriel Stricker表示,使用者讓Twitter成為一個能夠分享觀念、連結人們與自由表達的地方,每個人在Twitter都有個起點,該工具讓使用者能夠回想第一則用來創造話題或表達自我的推文。

Facebook在今年2月慶祝10歲生日時也推出回顧功能,採用自動機制蒐集了用戶於Facebook上的重要貼文及照片,並以嵌有配樂的1分鐘影片呈現。

約有2億名用戶的Twitter在去年11月登上美國紐約股市,每股發行價為26美元,本周四(3/20)的收盤價則為50.12美元。目前Twitter的主要營收來源為廣告,但尚無穩健的獲利模式,Twitter首份公開的財報顯示,該站於去年第四季虧損了5.11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