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即日起Chromecast在美國以外的11個國家開賣。去年7月Chromecast於美國上市之後,這一波上市地區除加拿大外還有英、法、德、義、荷、西、丹麥、瑞典、挪威、芬蘭等歐洲十國。

Chromecast是狀似拇指碟的裝置,插入電視的HDMI後就可以透過手機、平板,或PC將網路上的影片內容經由Wi-Fi網路串流到電視上播放。Chromecast目前可在Amazon或Google Play下單,而英國消費者還可以在PC World及Curry's等零售通路購買。在美國的售價為35美元,英國為30英鎊、加拿大39加幣,在歐洲地區則為35歐元,售價換算成新台幣大約在1000~1500元之間。Google尚未公布包括台灣及亞洲區的上市規畫。

二月時Google釋出Cast SDK,希望吸引更多開發人員開發支援Chromecast的應用或網站,不只是Android,也涵蓋iOS及Chrome應用。

除了播放Google的Youtube、Google Play及Google Play Music之外,透過第三方應用,Chromecast也可以播放其他網路業者或服務的內容。Chromecast原本合作的第三方應用有Netflix、Hulu Plus、Pandora Radio及HBO GO。最新增加的第三方服務包括英國的BBC iPlayer、法國的France TV Pluzz 及SFR TV,未來還會加入CANALPLAY,德國有Watchever,不久後還會有Maxdome 。

Google同時並宣佈其影片與音樂播放應用Google Play Movie及Play Music在挪威上市。(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