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在周一(12/9)發表了整合4G LTE全球模式且為64位元的Snapdragon 410智慧型手機晶片組,鎖定新興市場以及剛釋出4G LTE執照的中國市場,採用該技術的裝置預計於明年下半年問世。

Snapdragon 410晶片組採用28奈米製程與64位元架構,具備Adreno 306 GPU,可支援1080p的影片播放與最高1300萬畫素的相機功能,另也整合了所有主要模式的4G LTE與3G網路,並支援雙卡與三卡,以及各種主要的導航功能,如GPS、GLONASS或中國的北斗,也有基本的Wi-Fi、藍牙、FM與NFC功能。

Snapdragon 410相容於各種主要的行動作業系統,涵蓋Android、Windows Phone與Firefox OS。高通預計很快就會推出處理器的各種參考設計,以協助業者快速開發相關裝置,估計明年上半年就會有Snapdragon 410處理器的樣品出爐,商品將於下半年問世。

此外,高通也企圖讓所有的Snapdragon產品都具備4G LTE能力,使入門級的智慧型手機也能支援4G LTE。

高通營運長Jeff Lorbeck表示,很開心透過Snapdragon 410把4G LTE帶到150美元以下的低價智慧型手機產品上,Snapdragon 410將成為許多64位元處理器所搭配的首款晶片組,並協助行動產業遷移到64位元的處理程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