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二(10/22)釋出新一代OS X作業系統─小牛(Mavericks,OS X 10.9),這是蘋果迄今所發表的第十個主要的OS X版本,新增逾200項功能,既有OS X用戶可透過Mac App Store免費升級到Mavericks。

OS X Mavericks新增的功能包括可存取200萬本電子書的iBooks,具有社交連結功能的新版Safari,可安全儲存各式帳號密碼的iCloud Keychain,能以多元方式回覆的互動式通知功能。在Finder中新增啟用分頁的功能(Finder Tabs),以及可賦予檔案各種標籤以利組織與搜尋的Finder Tags。另有蘋果自製地圖,可估計不同約會地點的往返時間、地圖與天氣的行事曆。

此外,蘋果於Mavericks中使用各種新技術來促進效能與改善電池壽命,包括以Timer Coalescing及App Nap來節省能源並減少電力損耗,透過Compressed Memory技術來壓縮資料以加快Mac的回應速度,以及利用最佳化對OpenCL的支援與動態影片記憶體配置來大幅提昇系統效能。

目前不論是使用Snow Leopard(OS X 10.6)、Lion(OS X 10.7)或是Mountain Lion(OS X 10.8)的Mac用戶都可直接免費升級到Mavericks。(編譯/陳曉莉)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