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副總裁暨軟體及服務事業群總經理Doug Fisher 介紹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最新Chromebooks以及Chomeboxes。

Google與英特爾(Intel)於周三(9/11)舉行的英特爾科技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中宣布,包括HP、宏碁、Toshiba與華碩都將在今年推出採用英特爾Haswell架構的Chromebooks,其中,HP率先於昨天發表了HP Chromebook 14。

Haswell為英特爾第四代的Core處理器架構,它讓裝置的電池壽命達到前一代的兩倍,同時也強化了效能。HP Chromebook 14則是全球首款採用Haswell架構的Chromebook。

Chromebook 14具備14吋螢幕,內建16GB固態硬碟及USB 2.0/3.0傳輸埠,還提供為期兩年每月最多可免費傳輸200MB資料的T-Mobile網路服務,以及免費使用兩年100GB的Google Drive。預計於年底假期前上市,售價為299.99美元。

除了HP外,宏碁及首次進入Chromebook市場的華碩與Toshiba也預計會在今年推出ASUS Chromebox與Toshiba Chromebook。

Chromebook為採用Google Chrome OS的筆電產品,強調快速、簡單、安全與經濟,市場上最便宜的Chromebook售價只有199美元,該產品主打教育市場,已有超過2000所學校採用Chromebook,Google也在今年6月大舉擴充Chromebook的零售通路。市場研究機構NPD今年7月透露,Chromebook在美國300美元以下的筆電市場佔有率達到20~25%,也佔美國整體PC市場的5%。(編譯/陳曉莉)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