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日產自動車株式會社)周二(8/27)宣布,計畫在2020年就要讓該公司所生產的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e,AD)汽車在全球的道路上行駛。

Nissan表示,自動駕駛車可自動行駛在街上或高速道路上,而且可藉由現有或未來的技術自動轉換車道或避免車禍。

Nissan是在本周於加州舉行的Nissan 360會議上宣布此事,該公司執行副總裁Andy Palmer表示,Nissan會在2020年推出首款自動駕駛汽車,而且在兩代產品的生命周期之間就會讓該技術擴大到所有車種,Nissan的兩大目標為零排放與零死亡,自動駕駛汽車將可確實達到零死亡的目標。

該公司正準備於日本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將使用雷達偵測器、可環視的攝影機、先進的汽車智慧與執行系統,技術開發的合作對象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與東京大學。

根據估計,美國一年發生600萬次的交通事故,有高達93%屬於人為疏失。除了安全考量外,自動駕駛汽車也可讓殘障人士更為獨立與更具行動力。

其他也正在發展自動駕駛汽車的汽車製造商還包括Toyota與Audi。(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