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am Torres on Unsplash

繼上周宣布新成立AI部門後,微軟可能又有組織變動。媒體報導,微軟負責Copilot、Bing等開發的部門主管將下臺,由Surface部門主管統一掌理Windows及Surface硬體部門。

《The Verge》昨日取得體驗+裝置部門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的對內公開信報導,因為Mikhail Parakhin將「另尋新角色」,因此Surface部門主管Pavan Davuluri將接管負責Windows、Copilot、Bing、Edge的Windows+Web體驗部門,以及Windows+Surface硬體部門,並向Jha報告。根據Jha的說法,Parakhin轉到技術長暨執行副總裁Kevin Scott旗下,支持組織完成轉型。

兩部門過去即隷屬同一主管,但原主管Panos Panay突然在9月跳槽Amazon後,微軟將其部門切分為二,一是Parakhin率領的Windows+ Web體驗部門,二是Surface裝置及晶片部門,由Pavan Davuluri執掌。

Davuluri已是微軟23年資深員工,2021年升任至現職。他也是微軟和AMD及高通合作,以開發微軟自製晶片的核心人物。

雖然根據微軟內部信件,Parakhin仍然留在微軟,但其他媒體則報導他將離開公司。原因可能和AI部門的成立有關。

上周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宣布成立新AI部門,延攬AI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Mustafa Suleyman為最高主管,該部門也將涵括生成式AI(GenAI)部門,以及Parakhin部門開發的Copilot、Edge、Bing業務,Parakhin和GenAI主管Misha Bilenko都得向Suleyman報告。

報導引述Jha的說法,Windows部門未來將會和Microsoft AI部門在AI、晶片和體驗上密切合作。AI早已是微軟產品策略的重點,不僅是Windows、Bing和各項服務,連硬體也是。上周微軟才宣布第一批具有Copilot專用鍵的商用Surface筆電及平板。

微軟官方尚未證實此項組織異動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