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VS Code的Microsoft Entra External ID擴充套件公開預覽版,該套件讓開發者能直接在VS Code中,將客戶身分和存取管理(CIAM)功能整合到應用程式中。Microsoft Entra External ID擴充套件提供了引導式體驗,供開發者在VS Code建立和配置External ID應用程式。

Microsoft Entra External ID是一個微軟提供的身分管理服務,為Microsoft Entra產品組合的一部分,當組織需要與外部人員共享資源,諸如文件、應用程式或服務時,就可以使用External ID來創建和管理外部用戶的存取。

過去要將CIAM整合到應用程式中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不僅需要瀏覽大量文件,在VS Code中編寫程式碼,還需要切換到網頁入口網站設定配置,開發者需要執行大量手動複製貼上配置值的工作,而且過程又容易出錯,因此開發者通常會耗費大量時間在排除錯誤上。

而Microsoft Entra External ID擴充套件簡化了整合過程和配置CIAM的工作,讓開發者在新專案添加身分認證功能更有效率。開發者可以直接使用擴充套件,在VS Code中設定工作流程,該套件會自動建立客戶租戶並且填入所需要的值,消除手動配置工作。對新手來說,該套件提供引導式體驗,逐步引導新手在應用程式添加External ID。

擴充套件供未訂閱Azure服務的開發者在VS Code中免費試用,設定登入以及下載範例應用程式,而原本就是Azure用戶,則能以現有訂閱開始初始設定程序。Microsoft Entra External ID擴充套件可讓開發者選擇要向客戶提供的登入方法,包括電子郵件與密碼,以及電子郵件與一次性密碼,開發者可以自訂登入頁面,調整背景顏色、圖標和布局等。

Microsoft Entra External ID擴充套件會自動客製化範例程式碼,以配合開發者的登入設定,目前擴充套件提供JavaScript、React和Angular單頁應用程式範例,官方提到,這不僅節省開發時間,也提供開發者學習的基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