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軟體工程主管Shane Jones發出公開信給微軟董事會以及FTC,就Copilot Designer背後模型DALL·E 3的潛在風險,以及微軟決策高層對他警告不夠重視提出擔憂與警告,他要求微軟董事會對相關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並且評估微軟對當前和未來人工智慧風險的準備,同時他也敦促FTC對此事件負起教育大眾與監督企業的責任。

Shane Jones認為OpenAI DALL·E 3模型存在安全漏洞,這些漏洞允許使用者繞過一些防護措施,導致模型創建和發布有害圖像,而這些圖像可能會對於兒童或是受暴力影響的人,構成公共安全風險。

他指出,DALL·E 3會在完全良性的提示詞中,不經意地產生物化女性的圖像,同時,DALL·E 3接收與青少年相關的提示詞,還可能產生包含槍械的暴力圖像。DALL·E 3中存在的問題,在Copilot Designer中同樣存在,Shane Jones希望OpenAI對DALL·E 3進行全面審查和再訓練。

Shane Jones在去年12月的時候,曾針對這些問題在LinkedIn向OpenAI非營利董事會發出公開信,敦促他們先停止DALL·E 3的服務,直到所有問題解決。而微軟的公共暨法律事務部(CELA)在得知之後,立即要求Shane Jones刪除公開信,並且拒絕就該事件直接溝通。

Shane Jones還提到,微軟高層拒絕停止向公眾開放Copilot Designer,或是將Android應用從E for Everyone更改為Mature 17+分級,甚至還在行銷素材中使用「Anyone. Anywhere. Any Device.」等字詞,即便DALL·E 3可能生成具有政治偏見、未成年飲酒吸毒、商標濫用與陰謀論等有害圖像。

在公開信中,Shane Jones向微軟董事會提出三項訴求,第一項訴求是要求進行獨立調查,確認微軟的公共暨法律事務部(CELA)是否干涉OpenAI董事會履行其使命與章程的職責。第二項是對於微軟管理層決定繼續銷售,存在公共安全風險的人工智慧產品而不揭露其風險一事進行獨立調查,第三則是對微軟負責任人工智慧報告流程和訓練進行獨立調查,評估其應對當前和未來重大人工智慧風險的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