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其.NET程式碼評估工具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包括整合GitHub Copilot、考量不同Azure環境,以及提供開發者更多自訂靈活性等,協助開發者找出和解決搬遷Azure可能遭遇的問題,更順利地在雲端平臺重新部署應用程式。

微軟在今年1月初的時候推出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工具,讓開發者可以方便地將本地端.NET應用程式搬遷到Azure雲端。該工具能夠評估.NET應用程式原始碼、配置和二進位檔案,在搬遷之前先找出可能發生的潛在問題,並且提供開發者雲端原生解決方案建議,以解決效能、擴展性和資安問題。

而微軟現在於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整合GitHub Copilot,官方解釋,該工具很適合在搬遷之前進行審查,而藉由整合Copilot Chat,就可以進一步針對已發現的問題,提供客製化指引。

Copilot Chat透過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和命令列工具,整合至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開發者安裝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之後,在報告儀表板中便會看到Copilot Chat的按鈕,點擊之後Copilot會閱讀專案報告,總結出重要問題,開發者便可就想解決的問題與Copilot深入討論。

另外,報告中的所有問題,旁邊也都會有一個Ask Copilot按鈕,可以啟動與Copilot Chat的新對話,微軟提到,Ask Copilot功能會將開發者的描述,還有觸發問題的程式碼片段共享給Copilot Chat,使得Copilot能根據具體程式碼和問題提供建議,而這將有助於Copilot Chat提供更準確的指引。也就是說,開發者必須謹慎考慮提交的內容,避免提及不想提供給Copilot Chat的程式碼和敏感資訊。

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可以評估需要調整的程式碼模式,以便.NET應用程式在Azure中良好的運作。之前該工具的問題分析都是針對一般Azure環境,並沒有考慮到不同Azure託管選項間的差異,在新版中,開發者可選擇諸如Azure App Service(Windows)、Azure App Service(Linux 容器化)或Azure Container Apps等目標環境。

微軟指出,雖然無論開發者選擇的環境,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都以相同的規則分析應用程式,但是依據環境的不同,問題的嚴重性和描述可能會有所不同。而現在該工具可以反應所選環境的具體要求。

另外,在Azure Migrate Application and Code Assessment的最新版本,還支援直接掃描編譯後的.NET應用程式二進位檔案,因此可用於掃描建置輸出,或是直接評估部署在IIS的.NET應用程式,這對於原始碼不可用,或是想直接掃描已部署的應用程式特別有用。不過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僅適用於專案程式碼,所以這項功能僅在命令列工具中可用。

而現在開發者還能夠靈活地自訂評估規則,只要使用JSON配置檔就能夠啟用和停用特定規則,甚至是變更規則的嚴重性、排除規則等。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和命令列工具皆支援此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