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公開了一款內部的命令列工具bpftop,該工具目的在於最佳化和監控eBPF程式效能,Netflix提到,由於他們逐漸增加採用eBPF技術的比例,因此也就需要更嚴謹地看待相關系統,確保既能發揮eBPF的好處,又不會造成系統過度負載,進而保證營運效率。

eBPF(Extended Berkeley Packet Filter)是一種網路技術,用於作業系統核心執行網路相關過濾和分析功能,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強大的工具,可進行各種核心層面的監測和操作,包括效能監測、網路安全、系統追蹤和日誌紀錄等。

eBPF在Linux核心中運作,允許用戶自定義程式碼在核心中安全地運作,且不需要更改核心原始碼和載入核心模組,而這樣的靈活性,讓開發者可以動態地在系統上執行高效資料處理和分析程式,對於提高效能、強化安全和進行精細的系統控制非常有用。

而Netflix的bpftop便是建立在eBPF基礎之上的命令列工具,bpftop可提供動態即時檢視圖,顯示執行中的eBPF程式平均執行時間、每秒事件數,以及估計總CPU使用率。而bpftop的優勢是能夠在工具活動時才啟用效能統計,以最小化效能開銷,同時bpftop提供時間序列表使用戶能夠清楚檢視統計資料,進而發現異常模式和趨勢。

Bpftop使eBPF程式的效能最佳化過程變得簡單,用戶可有效地進行基準測試、程式碼改進,並且建立起即時回饋循環。官方提到,如果沒有bpftop的輔助,最佳化工作便需要手動計算,而這會使流程複雜得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