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Google Messages應用程式也可以直接呼叫Gemini AI助理。用戶不需跳離App,即可以文字提示要求Gemini草擬訊息內容、腦力激盪創意、規劃活動。(圖片來源/Google)

在MWC舉行同時,Google宣布為Android中的訊息、圖片及車機系統加入AI,實現智慧功能。

首先,今天起,Google Messages應用程式也可以直接呼叫Gemini AI助理。用戶不需跳離App,即可以文字提示要求Gemini草擬訊息內容、腦力激盪創意、規劃活動。

Android視覺輔助App Lookout則加入AI描述,可自動為相片、線上圖片,或訊息中的照片加入AI產生的描述並且大聲朗讀出來,幫助視覺障礙人士理解圖片內容。本功能現在已全球上線,支援英文。另一項類似應用則是Google Lens in Maps的螢幕閱讀器結合Android輔助功能TalkBack。Google Lens的AI視覺辨識讓用戶可以將手機相機對準周遭環境,由TalkBack念出該地資訊,像是一家銀行的營業時間、餐廳評分。

其次,加入AI的Android Auto在用戶開車時,自動為一長段文字或群組對話摘錄重點,也能建議回覆及後續行動,按一下就能傳送訊息、分享預定抵達時間、或接通電話。

這三項AI應用是Android新增功能的一部份。其他和AI無關的功能還包括Fitbit App改版後,可匯入第三方App資訊如AllTrails、Oura智慧戒指、MyFinessPal;Google Docs支援手寫標註,用戶可在Google Docs選擇觸控筆或手寫即可作用。

最後,繼昨天宣布今年6月關閉美國的Google Pay App,未來將統整於Google Wallet後,Google宣布Google Wallet及Google Maps也推出WearOS版。用戶可以將登機證、活動入場票券、健身房會員卡、儲值卡等憑證整合到Google Wallet,戴著Google Pixel Watch通車與出入場更方便,不需拿出手機也能導航。

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