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取自Ikhlas Rahman on Unsplash

原名推特的社群平臺X上周宣布,將視訊及語音電話服務逐步推向非付費用戶。

X去年10月開始首先在iOS版App提供語音及視訊電話服務,1月推向Android版本。不過在本周之前,這項服務都只提供給Premium付費訂閱(即Twitter Blue)帳號用戶,作為加值服務的一環。2月初X大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預告,等到公司對服務穩定性有信心後,會將服務廣泛推向所有用戶。X執行長Linda Yaccarino本周轉推公司工程師的X推文公告,這項服務將緩步部署到非Premium帳號用戶。

根據X網頁說明,若想撥打語音和視訊電話,用戶之前必須至少曾經和對方有過至少一次私訊。為防止騷擾,用戶可以在私訊設定中,設定允許接收電話的帳號,包括用戶關注中的、有在聯絡人清單中、經過X驗證的用戶帳號,或是所有人。其隱私設定還讓用戶在通話過程中隱藏用戶IP位址。Android版App中,用戶必須啟用推播通知才能接收到來電通知。

圖片來源_X

在經過2022年到2023年馬斯克的收購及改革/改名下,X仍然是最大文字類社群平臺。根據Statista估計,X全球用戶數為4.15億。為擴大用戶基礎,X持續擴增平臺功能,預計中的服務還包括一對一支付、創作者合作及廣告服務。

另一方面,由Meta Instagram支持的Threads在2022年10月上線後,目前用戶數估計在1.4億左右。上周Meta還證實正在測試讓用戶可從臉書發文到Threads上,以帶動新平臺的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