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雖然Google經常關閉多項用戶眾多的服務,但Gmail一旦關閉可能會引發全球性的災難。Google關閉的只是Gmail基本HTML檢視功能。

近日一則關於Gmail標題為「Google is Sunsetting Gmail」的假消息,宣稱Google要在2024年8月1日關閉Gmail。有鑒於Gmail對眾多用戶的重要性,本訊息也引發網路數百萬人點閱及轉貼。

主要媒體如《Techcrunch》、《The Verge》、《Gizmodo》都澄清報導這是假消息;Google並沒有要終止Gmail服務。

媒體報導,這假消息是用Google去年關閉Gmail基本HTML檢視的公告文字修改而成。去年8月,Google預告,Gmail中的基本HTML檢視(Basic HTML View)模式將在2024年1月退役,屆時所有原本採用該模式的介面,都將自動轉成標準檢視(Standard View)模式。

雖然基本HTML模式是較古早的服務,但仍然引發不少用戶表達遺憾。基本HTML模式是因應網路頻寬不大的地區用戶所需,最大好處就是可在網路較慢的狀態下使用,而且支援早期版本的瀏覽器。而且若用戶環境設有多個代理伺服器,現有Gmail載入即受到延遲性問題困擾。

目前這已成定局。Google支援頁面提醒基本HTML檢視功能用戶儘快轉換到標準版本。此外,若用戶也同時使用螢幕畫面縮放功能(screen magnifier),Google建議可在標準模式中啟用緊湊檢視(compact view)收信匣功能,可以讓介面變得清爽,讀取較多內容,這可以點入Gmail右上方「設定」,當中「快速設定」的「密集度」找到。

另外,用戶也可以取消Gmail收信分類、關閉郵件讀取視窗、重要信件標記等方式放大信件讀取空間。「設定」區中的「Inbox(收信匣)」中找到「類別」(共有5類),將「促銷」、「社交」類別取消勾勾,所有信就會集中在收信匣中,和基本HTML模式相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