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本周發表了全新的訂閱服務Mozilla Monitor Plus,得以協助使用者自資料掮客的網站上移除個人資料,每月訂閱費用為9.99美元,年費則是107.88美元。

Mozilla Monitor Plus的前身為2018年推出的Firefox Monitor,當時是與Have I Been Pwned合作,在使用者輸入自己的電子郵件位址時,就可顯示自己的資料曾因哪些服務被入侵而外洩,迄今已有超過1,000萬名使用者註冊該服務。而Mozilla Monitor Plus則會偵測使用者的資料是否出現在逾190家的資料掮客網站上,並自動協助使用者提出請求,要求這些網站移除使用者個資。

Mozilla提供了一次性的Mozilla Monitor Plus免費服務,允許使用者偵測自己的個資出現在哪些掮客網站上,並請求它們將之移除,但使用該服務必須輸入姓名、所居住的城市及州別、生日及電子郵件。Mozilla解釋,這些資訊是用來進行精確搜尋的必要資訊,相關資訊將受到Mozilla隱私政策的保護。

此外,該服務還能檢視高風險資訊是否已外洩,涵蓋社會安全碼、信用卡資訊、銀行帳戶及PIN碼等,並提供修復及解決建議。

若實際訂閱了Mozilla Monitor Plus,該服務便會每月定期替使用者掃描個資是否出現在這些掮客網站上,協助將它們刪除,同時通知使用者。

Mozilla Monitor Plus為Mozilla所推出的第三項付費訂閱服務,先前曾推出月費為9.99美元、年費為59.88美元的Mozilla VPN服務,以及可隱藏真實電子郵件信箱的Firefox Relay服務,月費為0.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