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Visual Studio Copilot聊天擴充套件,添加兩項新功能,第一項是可以指示Copilot執行特定工作的斜線命令(Slash Commands),另一項則是上下文變數(Context Variables),該功能讓開發者可以使用符號#,在與Copilot對話中引用特定檔案。

斜線命令是一個特殊命令,開發者可以在與Copilot聊天時,使用斜線命令要求Copilot對程式碼執行特定操作,像是/doc可以新增文件註解;/explain則是要求Copilot解釋程式碼;/fix是要Copilot對所選取的程式碼提出修復建議;使用/optimize則Copilot會分析並改進所選取的程式碼執行時間;而使用/tests時,Copilot則會對所選程式碼建立單元測試。

上下文變數功能可讓開發者使用符號#,將解決方案中的檔案加入到與Copilot的對話之中。當開發者直接引用檔案時,Copilot便可以存取該檔案內容,並針對該檔案提供更具體的回答,像是開發者可以詢問「#Main.c檔案的運作方式為何?」或是「#Calculator.cs檔案的目的是什麼?」Copilot便會根據該檔案提供答案。

上下文變數功能的方便之處在於,開發者只要輸入符號#,系統便會自動列出解決方案中的檔案供選擇。而當開發者在問題中提及特定檔案時,檔案的內容便會被包含在問題中,因此Copilot提供的答案會附加連結,該連結指向問題中所包含的檔案,點擊連結就可以查看檔案的具體內容,開發者可以清楚地了解答案與檔案內容之間的關聯。

Visual Studio Copilot擴充套件也加入了一些實驗性功能,供開發者搶先體驗,像是可以協助開發者診斷和修正程式碼異常的除錯器異常助理,還有能夠協助開發者設置中斷點,並根據程式碼當前上下文,建議適當表示式的中斷點表示式建議。Copilot還可以生成Git提交訊息,協助開發者描述變更項目的提交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