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強化開發者透過Visual Studio進行C++遠端開發的能力,除了新增遠端檔案總管(Remote File Explorer),讓開發者可在遠端電腦執行檔案操作,並整合了SSH終端機,供開發者存取遠端目標。此外,還提供WSL與建置工具的自動化安裝功能。

Visual Studio允許開發者將遠端Linux機器作為開發目標,如此開發者便可以在遠端Linux機器上使用Visual Studio的建置和除錯等工具,就如同本地開發一樣。這對於需要在Linux環境工作的開發者來說,是一個好用的功能。

微軟對C++遠端開發功能進行一系列改進,其中包括加入遠端檔案總管。這項功能讓開發者直接在Visual Studio內,透過連線管理員(Connection Manager)就可以連接存取遠端電腦上的檔案和資料。

對於C++專案中,當開發者使用CMake Presets進行專案時,Visual Studio能夠自動偵測所有WSL連線。此外,對於需要連接到非WSL環境執行的Linux機器,或其他類型的遠端機器,開發者同樣可以透過連線管理員新增連接。

另外,當開發者在Windows上進行遠端開發時,還可以透過SSH連接,使用Visual Studio整合終端機來存取遠端目標。開發者可以從連線管理員,或是WSL中選擇現有連線,不需要在PowerShell或WSL內啟動單獨的SSH會話。新的整合終端支援從Visual Studio中操作檔案、執行後臺任務、配置遠端系統,以及測試部署的程式碼,開發者不再需要切換使用外部的SSH用戶端。該終端也支援顏色、命令序列,所以複製、貼上和尋找捷徑,甚至是vim等互動程式都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還能自動安裝WSL,開發者只需要透過滑鼠點擊就可以啟動WSL執行個體,並且開始Linux開發。而測試總管(Test Explorer)新增支援遠端Linux單元測試,讓開發者可以從CMake專案中的測試總管,執行遠端Linux單元測試和除錯器,因此當開發者以Linux為目標時,能夠如同在本機一樣,使用Visual Studio中的測試總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