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ipboard

雜誌社交網站Flipboard周一(12/18)宣布,將逐漸遷移至聯邦宇宙(Fediverse),Flipboard執行長Mike McCue更向《TechCrunch》透露,基本上該站的整個系統後端,將全面改用最熱門的聯邦宇宙標準ActivityPub。

Fediverse是由Federation(聯邦)及Universe(宇宙)兩個字所組成,指的是允許獨立的社交平臺得以彼此通訊,它們藉由ActivityPub等標準互動,包括Mastodon、Lemmy、PeerTube、Pixelfed及Instagram Threads等社交平臺都已支援ActivityPub。

Flipboard準備分成三階段進入Fediverse,即日起的第一階段將與25個出版商及創作者合作進行測試,參與測試的包括《The Verge》、《FastCompany》、《The Root》及《Medium》等,以收集各種意見;並於明年1月進入第二階段,屆時將允許Fediverse中的任何用戶追蹤Flipboard上的任何公開策畫並與之互動;明年4月展開的第三階段,則會讓Flipboard用戶與聯邦宇宙上的任何公開帳號互動。

Flipboard已將flipboard.com設為Fediverse中的新實例,也正在將全球的審核能力拓展至Fediverse,目前出現在Fediverse中的Flipboard帳號追蹤數量將從0算起。

現今已有許多網站加入Fediverse,聚集逾1,200萬個帳號,活躍用戶超過370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