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正式發布兩項人工智慧助理Duet AI,分別是專用於開發者以及資安營運的Duet AI。開發者Duet AI能夠輔助開發者更快速地編寫程式碼,而資安營運Duet AI則可協助用戶,快速獲取資安威脅情報,加快偵測、調查和回應資安事件的速度。

開發者Duet AI正式發布,代表著Google終於正式進入人工智慧開發者生產力工具的市場,跟市面上多數的人工智慧程式碼輔助工具功能相似,用戶也能透過自然語言要求人工智慧提供程式碼完成、生成和問答等任務。Duet AI可以在Cloud Shell Editor、Cloud Workstations、IntelliJ、PyCharm和VS Code等IDE中使用,支援C、C++、Go、Java、JavaScript和Python等20多種程式語言。

特別的是,開發者Duet AI也整合了Google雲端平臺Cloud Logging等雲端營運服務,協助用戶快速獲得人工智慧日誌摘要和錯誤解釋,加快故障排除和問題修復的速度。而開發者Duet AI也內建了包括專用端點、VPC服務控制和精細IAM權限企業存取控制等安全功能,滿足企業在隱私、安全性和法規遵循上的需求。

Google也與第三方合作擴大開發者Duet AI生態系,包括Confluent、HashiCorp和MongoDB等程式碼輔助夥伴聯手,強化Duet AI程式碼建議對熱門技術的支援,賦予其擁有生成特定平臺程式碼的能力,讓開發者可以在他們偏好的開發工具中,更快地建置和排除錯誤。

Datadog、JetBrains和Langchain等廠商則成為Google的知識庫合作夥伴,使得Duet AI能夠獲得更多開發工具的文件和知識資源,藉由廣泛獲取合作夥伴資訊,良好地解決生產問題和漏洞,甚至是自動化軟體測試等。Google預計在2024年第2季更新開發者Duet AI,使得用戶可以客製化Duet AI以獲得遵循組織內部程式碼慣例的程式碼建議。

除了開發者Duet AI,Google雲端也推出了用於資安營運的Duet AI。官方指出,資安營運Duet AI採用了可擴展,且專門針對資安的大型語言模型,使用Mandiant和VirusTotal的情報,以及Chronicle大規模資安資料和回應手冊,還有Google威脅資訊庫等資料集訓練而成。

開發者Duet AI在Chronicle中提供人工智慧協助,供用戶可以使用自然語言查詢大量的資料,並且獲得重點摘要,減少手動操作的繁瑣。資安營運Duet AI透過簡化威脅偵測和回應流程,使各類人員可以理解和回應威脅,也就是說,使用者現在不一定需要了解專門語法,就能夠搜尋事件資料並跨多種日誌類型進行查詢,提升人員處理資安威脅的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