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Windows 10最後一個版本Windows 10 22H2於2022年10月釋出後,微軟已決定要在2025年10月14日,正式終止Windows 10的生命周期,為了那些非得使用Windows 10的客戶,微軟周二(12/5)公布了Windows 10的付費延伸安全更新方案(Extended Security Update,ESU)方案,最多可再取得3年的安全更新。

Windows 10生命周期的終止,意味著微軟將不再提供各種問題的臭蟲修復,不再修補安全漏洞,不再更新時區,也不再提供任何技術支援。此一終止涉及所有版本的 Windows 10,但並不包括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LTSE與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其實微軟相對希望用戶升級到Windows 11以獲得更好的安全保障,也能充分利用新功能,但對於無法及時升級的用戶,微軟則提供了許多選項,其中之一是付費訂閱延伸安全更新方案,該方案每年一約,可訂3年,由微軟提供Windows 10的每月安全更新,包括重大(Critical)與重要(Important)更新,但僅止於此,既沒有新功能,也沒有非安全更新,無設計變更,也不提供安全更新以外的技術支援。

另外兩個選項則是針對既有用戶的免費服務。Windows 365客戶的Windows 10裝置可透過連結至執行Windows 11的Cloud PC,免費取得延伸安全更新,若是在Azure Virtual Desktop上執行的Windows 10實例,也能免費取得延伸安全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