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kea

家居用品製造商Ikea周二(11/28)發表了3款可用來遠端監控家中安寧的智慧家庭感應器,包括可用來監控門窗的Parasoll,感應室內或屋外動靜的Vallhorn,以及可偵測有否漏水的Badring,Ikea並未公布相關產品的售價,但根據《The Verge》的報導,Parasoll與Badring的售價為9.99歐元,Vallhorn則只要7.99歐元。

Ikea早在2012年就啟動了,要在家用產品中嵌入科技元素的Home Smart專案,陸續推出無線充電與智慧喇叭等產品,並在2017年發表了首批數位家居用品系列Trådfri,2019年更直接將該專案擴大成Ikea Home Smart事業部,目前旗下產品涵蓋智慧音響、智慧窗簾、智慧照明、IKEA Home smart程式,以及用來連結所有智慧裝置的Trådfri或Dirigera集線器。

新的Parasoll可安裝在門窗上,一旦門窗被打開或關上,就會通知使用者;Vallhorn則可放置在室內或屋外,在偵測到任何運動時發出燈光,還能調整燈光的強度與顏色;Badring則可安裝在用水區附近,會在偵測到漏水時啟動內建的警報或是傳送行動通知予使用者。

圖片來源_Ikea

這些感應器都是採用Zigbee無線傳輸協定,可連結到Dirigera集線器,以觸發其它的智慧家庭裝置,或是傳送通知至使用者的手機上。它們全都相容於Dirigera,但只有Vallhorn相容於舊版集線器Trådfri,此外,較新的Dirigera也允許Ikea的智慧家庭裝置與Google、Amazon及蘋果的相關裝置互動。

Parasoll與Vallhorn預計於明年1月上市,Badring則要等到明年4月,Ikea亦計畫將它們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