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在原有開發工具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包括MongoDB Compass、Atlas Charts、Relational Migrator和MongoDB Documentation,讓開發者可以借助人工智慧的協助提高生產力,加速創建應用程式的過程。

MongoDB的GUI工具Compass加入了人工智慧功能,用戶現在能用自然語言建立複雜的資料查詢和聚合,降低使用者的學習曲線以及編寫查詢的困難度。這項功能在Compass 1.40.0版本公開預覽,使用者可以在文件頁籤找到對話框,開始用自然語言與機器人互動。

MongoDB的Atlas Charts工具也新增了自然語言支援,讓開發者更容易視覺化Atlas資料。Atlas Charts是一個資料視覺化工具,供用戶創建、共享和嵌入圖表,而在加入人工智慧功能之後,用戶便能夠透過像是Show me a comparison of annual revenue by country and product(顯示按國家和產品比較年收入)等自然語言進行查詢,Atlas Charts將生成相對應的圖表,官方也提到,在今年稍晚,該功能將會支援更複雜的查詢和圖表類型。

而MongoDB也運用人工智慧來協助開發者搬遷資料庫,當開發者要從原有資料庫轉向使用MongoDB時,官方提供了一個稱為Relational Migrator工具,簡化用戶將程式碼從舊資料庫轉換到新資料庫的工作。由於許多傳統系統中存在大量SQL查詢,在搬遷過程需要被轉換,而這對用戶來說是一件繁重的工作。

有人工智慧加持的Relational Migrator,能夠將現有SQL查詢和儲存程序,轉換使用MongoDB Query API語法,透過SQL查詢轉換功能,開發者可以減少手動創建MongoDB查詢的工作,加速專案轉移的速度。目前這項功能正在私人預覽中,開發者可以透過最新版本直接請求存取該項功能。

官方也以人工智慧來輔助用戶瀏覽開發文件,MongoDB的智慧聊天機器人可讓用戶以自然語言提問,像是How do I get started with MongoDB Atlas?(我如何開始使用MongoDB Atlas)等問題,而聊天機器人會提供參考文章、程式碼範例和各種相關資訊。

MongoDB還開源了這個智慧聊天機器人相關程式碼和教育資料,供社群的其他人可以簡單地利用MongoDB Atlas和Atlas Vector Search,創建動態和教育性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