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基礎設施管理器,用戶可部署儲存在公共Git儲存庫中的Terraform配置

Google雲端推出基於Terraform的基礎設施管理器,該工具可以讓用戶以程式碼即基礎設施(IaC)方式,管理Google雲端上的基礎設施。由於基礎設施管理器是在雲端託管Terraform環境,因此可供用戶簡單地宣告雲端資源的部署、配置和管理。

基礎設施管理器是針對Google雲端用戶設計的工具,透過Terraform和程式碼即基礎設施的方式管理基礎設施,應用更自動化和標準化的部署流程,而這也就代表基礎設施的部署可以更一致且可擴展。該工具不僅簡化雲端資源的生命周期管理,並以受控和可稽核的方式應用變更,且因為Terraform的Plan and Apply工作流程,能夠確保基礎設施變更的可預測性,並減少意外變更的風險。

用戶在配置Compute Engine執行個體、Cloud Storage儲存桶還是Kubernetes叢集等,均可利用Google預先打包的資源庫、Terraform模組、Terraform Provider和Jump Start解決方案,由基礎設施管理器自動管理相依關係。

官方也提到,基礎設施管理器與Google雲端其他產品和服務緊密整合,能提供全面性管理功能。因此監控與故障排除用的Cloud Logging,或是用於精細控制存取的Cloud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都能與基礎設施管理器搭配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