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一度掀起用戶下載熱潮的Meta文字社交平臺Threads,昨(24)日Instagram(IG)主管Adam Mosseri正式公告Web版推出。

本周稍早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預告此事。Web版目前僅具備基本功能,讓用戶從桌機瀏覽器登入後貼文、讀取訊息並和他人互動。Meta表示正加緊趕工讓Web版功能趕上手機版本,未來幾周內會再增加其他功能。

Threads 7月6日正式上線後即短暫引發廣大迴響。Threads因與IG帳號綁定,上線7小時後註冊人數超過千萬,5天破億。根據市調公司Sensor Tower估計,最尖峰時,Threads每日經常用戶數達4,400萬,不過到7月底已跌了82%。剩下800萬。一般相信Threads未能開發獨特功能是人氣迅速回落,未能取代X(原Twitter)的關鍵。

也有用戶指出Threads連基本的功能都還很不齊全,像是對動態.gif及hashtag、拖拉附圖/影片都還未能支援,雙因素驗證(2FA)也常出錯。

Meta方面則認為一切在預期中,該公司也持續開發新功能,像是8月初新增了以時序顯示貼文、私訊、@mention鍵等。

另一方面,X雖然改品牌及組織變動引發批評,還有移除了封鎖關注者等令人不解的功能變更,但使用量相對穩定,技術長馬斯克(Elon Musk)於8月宣布平臺用戶數創下新高,每月經常用戶數來到5.4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