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於8月10日,首度舉辦「2023企業資安演練」,數位發展部、資安院組隊參與此次的演練活動,部長唐鳳也親自加入隊伍演練,以此彰顯政府對資安的重視,並邀請5家高科技公司日月光、台達電、合勤、華碩、啓碁科技,以及5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參加,模擬駭客透過社交工程進行內部滲透,參演團隊需利用活動中提供之有限資訊,偵測駭客留下的軌跡,進行應變處理並阻斷攻擊,確保其資通系統持續營運不中斷。

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舉辦第一屆企業資安演練,特別的是,數位發展部部長親自加入隊伍參與演練,彰顯政府對於資安的重視。(圖片來源/數位發展部)

而對於舉辦資安演練的動機,數位部表示是為了提升企業偵測與及時因應駭客入侵的能力,他們去年開始指導TWCERT/CC,根據歷年參與亞太區電腦緊急事件回應小組(APCERT)活動之經驗,規畫相關的資安演練(Cyber Drill)。

數位部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各團隊實際演練資安攻防、累積相關經驗,進而更有信心面對詭譎多變的資安威脅。為擴大企業參與,TWCERT/CC預計今年第4季再度舉辦資安演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